世界嘉年华系列活动助推番禺“夜经济”新增长

2020-10-04 12:19:05 作者: 世界嘉年华系

“夜经济”的开放繁荣是旅游经济复苏的一个标志。

大洋网讯 随着国内疫情形势趋于稳定,番禺文旅业正在稳定复苏,夜间经济也重新点燃,尤其是在中秋、国庆双节期间,长隆旅游度假区景区以“旅游+主题活动+夜经济”为新元素,打造文旅盛宴。

国庆假期,记者来到长隆欢乐世界,虽然已经是傍晚6点多了,但景区内依然人声鼎沸,垂直过山车、大摆锤、旋转木马等一众游乐设施仍在运营。不少市民都是上午进景区,一直玩到晚上。

“虽然有点累,但物有所值,而且晚上的游玩项目也吸引人。”市民陈小姐假期第一天来到广州长隆,因为知道景区有夜间项目,于是他们选择下午才进景区。陈小姐说:“白天和晚上的景区,感觉是两个不同的面貌。尤其是晚上,景区在五颜六色的灯光的映衬下,别有一番风味。有些项目,晚一点去玩,基本都不需要排队。”

长隆是国内最早尝试运营夜游的文旅企业之一。经过多年的努力,目前已经成功打造了大马戏、酒店群、电音节和公园夜游等多个夜间经济项目。今年9月,由市政府统筹的“长隆广州世界嘉年华·欧洲风情大巡游”在长隆欢乐世界持续上演,成为了广州市夜游的新亮点。

晚上7点45分,众多欧洲明星花车整装待发。高10米、长22米的巨型“机械龙”花车,“八爪鱼”花车口吐泡泡挥动触须,优雅的“蓝凤凰”花车犹如在空中游走,还有制造欢乐的“灯笼鱼”、“彩色水母”、“卡通消防车”等,造型惟妙惟肖,再配合杂技艺术家的吊环表演,惊险刺激,站在通道两边的游客兴奋地与表演者互动,现场气氛热闹。

有游客说,他来过长隆欢乐世界已经好几次了,这次是奔着花车巡游而来的,“能在家门口看到原汁原味的欧洲嘉年华风情,真是很开心。”

广州日报全媒体文字记者肖桂来,通讯员卢晓韵 何志煊

广州日报全媒体图片记者李波 肖桂来;通讯员卢晓韵 何志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