斑马营亲子嘉年华开营 高科技互动游戏引围观

2020-10-04 20:57:27 作者: 斑马营亲子嘉

东方网10月4日消息:正值国庆长假第四天,去年广受好评的“斑马营”亲子嘉年华再次在“九棵树”盛大开幕。晨雨没有阻止家长与孩子们的热情,在斑马爸爸斑马妈妈的盛邀下,“小斑马”们头戴斑马头饰有序入园,在自然与艺术交融的环境中享受了一个难能可贵的亲子狂欢盛会。

作为首个主打“森林教育”理念的亲子嘉年华,进入斑马营立刻感受到选址的与众不同——这里地处4.78平方公里的生态林地之中,优越的地理位置加上全年95%以上的空气优良率,令前来的家庭感受到了难得的惬意。

据悉,斑马营共分为五大板块:大剧场轮番上演经典儿童剧;森林剧场带来被列为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海派木偶戏;艺文空间的高科技沉浸式艺术工坊,让每个孩子体验做一次“神笔马良”;艺术长廊的国风集市让孩子们“穿越时空”,体验汉服与古典游戏;更有音乐大派对贯穿全程,提供高品质音乐艺术现场,还孩子一个有意义的快乐假期。

此外今年注入的“国风”元素成为嘉年华一大亮点,一进门孩子们首先被国风集市的中式花车、孔明灯和仿古工艺品吸引,争相合影留念,更有小朋友有备而来身着汉服与工作人员热情互动。

以国风集市为中心,环绕其的大剧场,实验剧场正在轮番上演《三打白骨精》《卖火柴的小女孩》等经典儿童剧,不少孩童观众被其中剧情吸引,沉浸其中并感动落泪。本次高科技工坊主题设置为“森林”,一走进艺文空间便是一面墙大小的LED屏幕,蝴蝶纷飞,昆虫游戏其间,孩子们可以用彩笔在纸上绘下自己创作的昆虫与蝴蝶,经过特殊机器扫描后便能让笔下作品“活灵活现”,飞舞在LED屏幕的森林间。

此外还有众多手工游戏供孩子们尽情发挥,此次艺文空间将大型高科技装置运用在点燃孩子创造力上,不少家长与孩子们在此流连忘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