宠物猫买回当天抓了几十道伤口 宠物店:管不了

2020-10-04 23:35:34 作者: 宠物猫买回当

很多人都喜欢养宠物,比如小猫小狗的,有了它们的陪伴,给生活增添了不少乐趣。在青岛即墨,刚参加完高考的小王逛街的时候就买了一只很可爱的小猫,可没想到刚抱回家猫就把她全身上下抓了四五十道伤口。

通过小王提供的照片可以看到,她的胳膊、脖子以及后背上到处都是一道道的划痕,伤口还渗着血。“我那天晚上是自己去打了狂犬疫苗,还有四根没打呢。你看我这地方,到现在还没好呢。”小王说道。

花费五百元打狂犬疫苗,小王身心都受到了不小的打击,因为抓伤她的竟然是她刚抱回家的一只小猫。小王今年十九岁,刚参加完高考的她和几个小伙伴一起逛宠物店时,看上了一只两个月大的英国短毛猫,十分可爱,喜欢小动物的她说什么也要把猫抱回家。“我这个人平时自己就很喜欢小动物,小猫小狗什么的,爸爸妈妈都挺喜欢它的,对它还挺好的,就给它买了很多的小东西,遛猫啥的东西也花了不少钱。”

猫粮、猫抓板、猫砂盆……小王给刚抱回家的猫置办了不少物件,心想自己一定要当一位合格的“铲屎官”。可没想到看着温顺的小猫却不太友好。孩子被猫挠地伤痕累累。小王的父亲实在看不下去了,就拨通了宠物店的电话,想讨个说法。没想到宠物店竟然回复他“管不了”。

小王父亲表示:“孩子买这只猫,我们认为它能给她带来欢乐,但是没有想到的是这个猫居然还能袭击她,我们也不要求店主赔偿什么的,这个狂犬疫苗费我们自己出也不要紧,但是你店主要给个说法,把这个猫收回去,因为这个猫袭击人,我们已经不敢养了。”

宠物店的工作人员表示,自家卖的猫都是正规品种,是小王在抱猫时处理不当才导致猫伤人现象。事后,青岛市即墨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工作人员一起来到这家宠物店了解情况。记者发现宠物店的墙上贴着“本店所有售出的活体犬猫一律不退不换不回收”的字样。店家解释,卖出去的猫一律不退不换,是因为店里的猫是统一消毒的,接收别的猫担心交叉感染。

青岛市即墨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通济市场监管所孙凯表示:“店家出具的收据上已经写明了这个猫是不退不换的,消费者呢也已经签了字了,消费者现在年龄已经达到了法定年龄18岁,所以她签个字是具有法律效力的。针对这种情况呢,我们就对这个消费者和商家进行了及时的调解。”

经过协商,双方最终达成一致,宠物店负责人当场将五百元款项退还小王,并收回了猫。

(编辑:斯雯 素材来源:山东农科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