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的身影 是假日里最美的风景

2020-10-05 08:43:32 作者: 你们的身影

TOD项目建设假期不停工。 成都轨道城市发展集团供图

佳节双至,举国欢庆,在无数人阖家团圆,尽享假期生活的时候,总有一群默默坚守的身影,守护着我们的平安,建设着我们的家园。他们是日均步行2万步的巡逻民警,是无惧病魔守护市民健康的白衣天使,是挥汗如雨奋战在建筑工地上的城市建设者……他们放弃了陪伴家人、放弃了外出游玩,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默默奉献,他们是假日里最美丽的风景。

在锦里古街景区入口处,从部队转业后,有着14年警龄的郭学彬正在执勤,他是武侯区公安分局浆洗街派出所的一名社区民警。用他自己的话说,已经数不清有多少个节假日是在执勤岗位上度过的,心中都没有节日放假的概念了。“放假人多,事情就多,作为一名人民警察这个时候最该打起精神。”郭学彬告诉记者。

在成都市第三人民医院急诊室,十几位医生护士正有条不紊地忙碌着。他们几乎没有时间接受记者采访,在接诊间隙,急诊医生陈小红喝了口水介绍道,“节日期间人流量大,一些摔碰伤等急诊患者增多,加上三医院又位于市中心,周边有多个热门旅游景区,每逢节假日急诊室的每一位医护人员都得全力以赴,不能有半点懈怠。”刚说完,她又忙着去为患者诊断病情了……

大假期间,成都博物馆吸引了大量市民和游客。讲解员佘京秋告诉记者,“一到假期,我们所有解说员都会全体在岗,向大家讲述天府文化、成都故事。”

除了他们,还有无数默默无闻的志愿者、建筑工人、环卫工人、公交车司机……正是因为他们的无私付出,才让这个假期更加祥和美满。

本报记者 李冬 胡大田 摄影报道

制图 江蕊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