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调解家庭纠纷时女主人突然跳河寻短,丈夫参与救人后写下“保证书”:我改!

2020-10-05 12:16:24 作者: 民警调解家庭

扬子晚报网10月5日讯(通讯员周进绍明记者陈咏)生性贪玩的老公经常和朋友在外喝酒跳舞,节日期间,他和妻子及岳父因家庭琐事发生争吵后“惊动”警方,就在民警调处矛盾时,妻子冲动地跳河寻短。认识到错误的老公和民警、岳父一起,将妻子救上了岸。

警民联手救人

“不得了,不得了,我家姑娘跳河了,救命啊,救命啊!......”2日上午9时37分左右,一阵急促的呼救声,惊动了正在高邮市龙虬镇圣某家中调解家庭纠纷的民警等众人,大家急忙冲向门前河边救人。

原来,报警人刘某系安徽人,入赘在龙虬镇圣某家中,和妻子圣某育有两子,一个6岁,一个3岁。刘某生性好玩,经常和朋友在外喝酒跳舞,对家庭照顾不周。2日上午,刘某与妻子圣某、岳父圣某某因家庭琐事发生纠纷,刘某报警向警方求助。民警接警赶到,在刘某家中为其调解过程中,刘某妻子圣某一时情绪失控,独自一人出门,“扑通”一声跳入自家门前的河中。幸亏圣某母亲发现,大声呼救。正在屋里的民警、刘某和其岳父圣某某一起奔向河边,大家奋力将圣某救上了岸。

之后,民警会同村干部,耐心对跳河寻短见的圣某进行劝导,劝她善待自己的生命,多为家人着想,凡事要想开。同时,民警也批评了刘某的对家庭不负责任的错误行为。经民警一番批评教育,刘某认识到了自己的严重错误,并向家人写下承诺保证书,保证改掉坏毛病。

校对王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