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的这一幕很感人!江西一老人突然朝正在列队集合的消防员下跪

2020-10-05 20:07:33 作者: 深夜的这一幕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2020年10月2日22时37分,江西消防鹰潭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位于江西省鹰潭市贵溪市北门江家一厨房着火。接警后,支队先后调派2个消防救援站,5辆消防车、39名指战员赶赴现场。

到达现场后了解到是厨房木材堆垛起火并且有一个液化气罐在内部,到场时火灾已呈猛烈燃烧阶段,周围四周全部是民房,向右边距离三米左右民房蔓延,旁边是联排老旧民房,居民主要以老人为主。

消防员分3组人员进行任务,一组架设水枪,从四周进行灭火。二组负责疏散周围群众,先后疏散居民八十余人。三组进行现场警戒,防止人员靠近危险区域。进过大约20分钟的处置明火已被扑灭,消防队员持续寻找是否存在阴燃部位,火灾次日凌晨1.20被扑面。

灭火后老人来得到在消防讲评的地方,在消防队员集合站队即将登车归队时老人下跪感谢消防队员,消防员连忙拉起说:“这是我们应该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