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萨协”与”雅马哈”强强联手,中老年萨克斯乐团诞生

2020-11-03 00:01:34 作者: “上萨协”与

东方网通讯员何天华11月2日报道:“上萨协”与“雅马哈”强强联手合作,11月2日在“上海知音琴行”签约《上海市萨克斯爱好者协会雅马哈中老年乐团》,这为广大中老年萨迷带来福音,在丰富他们文化生活的同时,注入多元化专业艺术指导。

“上萨协”雅马哈中老年乐团的演奏员招募工作即日正式启动,将优先吸纳高素质中老年萨克斯爱好者入团,并经过多层次的严格技艺培训后,参与各项公益演出活动。为此特聘雅马哈艺术家、四川音乐学院萨克斯教授李雨生为该乐团艺术顾问;特聘雅马哈乐团指导专家、上海管乐指挥研究会副会长章民为乐团指挥兼乐团艺术指导;上海市萨克斯爱好者协会会长何树雄担任乐团总顾问;常务副会长楚剑影出任乐团艺术总监。副会长戈瑞清出任乐团总领队。

新组建的“上萨协”雅马哈中老年乐团,将进一步拓宽演奏技艺的专业培训和指导渠道,形成“普及与提高”相并举的“上海模式”,逐步向全国兄弟省市推广。此外,还将加强国内外同行之间的互动与交流,拟于明年主办首届中老年萨克斯大赛或大型主题专场演出活动。

据悉,近年来“上萨协”坚持走公益化发展之路,将美妙的萨克斯音乐送进部队军营、街道里弄、大专院校、监狱高墙、助老机构等大众民间;成功参与主办了《全国中老年萨克斯大赛》及《“雅马哈之星”管乐大赛》,并获得多项最高荣誉,充分凸显了“上萨协”梯队乐团建设的丰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