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做保安,他让自己“年轻”了12岁,结果被拘

2020-10-14 09:43:17 作者: 为了做保安,

新民晚报讯(记者 陈浩)近日,金山一年过五旬的男子为了谋求一个保安岗位,居然使用假身份证去应聘,被公安机关依法处以行政拘留。

近日,金山公安分局张堰派出所人口协管员在工作中发现,辖区某公司新聘的员工胡某身份证照片正面颜色偏淡、证件字迹模糊,怀疑是假证,遂将情况汇报至责任区民警。经核查,民警发现胡某的身份信息系伪造,于是将其传唤至派出所。

经询问,胡某交代了其3年前从山东老家来沪务工,今年已经56岁了。9月20日,胡某去应聘某公司的保安岗位,发现岗位的年龄要求是50周岁以下,胡某便想到了用3年前在外地购买的假身份证(比实际年龄小12周岁)前去应聘。没想到,第二天就被发现了。面对民警的法制教育,胡某称自己是为了找工作方便一点,但没想到自己的行为已经违法。

目前,胡某因使用伪造居民身份证被金山公安分局依法行政拘留。

在此,警方提醒广大求职者,不要因为求职心切而去购买使用伪造的身份证或者学历证明,一旦发现将被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另外,如果求职者使用虚假身份入职,自身会存在合同无效的风险,并且如果用人单位明知求职者使用伪造身份证仍然坚持录用,也将承担相应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