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故原因目前不详!广西北海一液化天然气接收站发生着火事故

2020-11-03 16:34:59 作者: 事故原因目前

央视网消息:今天(3日)上午,广西北海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发布通报称,11月2日11时45分,国家管网集团北海液化天然气有限责任公司位于铁山港区的液化天然气接收站码头2号罐罐前平台管线在施工时发生着火事故,截至目前,现场作业的9人中,有5人死亡,1人失联,3人重伤。

从网友拍摄的多段视频显示,当时,铁山港区液化天然气接收站码头内,一储罐顶部突然蹿起火苗,滚滚浓烟里,火势十分猛烈,事发后,多名身着制服,头戴安全帽的工人快速撤离起火储罐,一些在码头附近海域作业的渔民也急忙调转船头,离开起火区域。

接到报警后,当地迅速组织消防救援、应急管理、市场监管、公安、卫健等相关部门赶往现场进行救援。国家管网集团也派出专家赴现场开展设备设施安全评估工作。火势于当天上午11点55分得到控制扑灭。截至目前,现场作业的9人中,造成5人死亡,1人失联,3人重伤。人员搜救、伤员救治等工作正在紧张有序进行,事故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