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开车千万不要和这种车并排,分分钟要命!刚刚斗门发生…

2020-11-03 21:04:07 作者: 注意:开车千

本文转自【珠海交警】;

作为小车司机,大家在行驶过程中,一定会常常看到重型车转弯。而老司机们一般都会在拐弯的时候避免和大车并排,这是为什么呢?小编今天就用一个故事告诉大家。

珠峰大道货车散落一地钢材

9月26日晚8点54分,刘师傅正驾驶着自己的粤BS××56号重型半挂牵引车沿珠峰大道东往西方向行驶,准备将货物送到惠州。

当他正准备右拐进入高栏港高速辅道时,突然车子不受控制,竟朝着左前方直直驶去。随后他感觉驾驶座顿了顿,整辆车变得轻盈了,同时还听到一阵重物砸地的巨响。▼

待货车停稳,刘师傅一看,货箱已经朝左侧翻,装载的钢材也撒了。看这一地狼藉,他无奈地报了警。▼

接到警情后,斗门交警大队冯警官迅速赶到了现场。只见一辆牵引车车头停在高栏港高速辅道上,侧翻的车身占了两条车道。车头与货箱连接处已经断开,货箱侧翻在地,路面上还有一大片划痕。▼

但幸运的是,掉出的货物没有碰到过往车辆。刘师傅赶紧叫来吊车和货车,将散落的钢结构吊起运回工厂。据调查,司机刘师傅是湖南人,已经从事货车司机十几年,但他平时都在深圳运货,当晚是第一次在珠海开车。▼

因为珠峰大道笔直宽阔,路况很不错,刘师傅自然就将油门越踩越深,速度跟着提了上来。眼看车子要进到拐弯处了,刘师傅才轻踩刹车,可货车质量大,惯性大,刹车距离长,车辆重心不稳,货箱一下子就翻倒在地。▼

经检查货物中只有轻微损坏,加上车损,约是1万多元,好在车辆保险齐全,都能得到赔付。

最终冯警官认定,刘师傅驾驶机动车未确保安全驾驶导致车辆侧翻,负事故的全部责任。

大车在这几种情况下最容易翻车

01

超速

在货车满载的情况下,从0到80加速需要2-3公里,但从80减速到0,却需要至少500米!因此在拐弯的时候,车辆不能迅速回到正确方向,而这时候司机猛打方向或者踩刹车的话,就容易出现侧翻的情况。▼

02

超载

超载的情况下,大型卡车重心较高,惯性大,无论是急刹车还是急转弯都容易导致卡车侧翻。▼

03

忽视内轮差

在车辆转弯时,内前轮的转弯半径与内后轮的转弯半径不在同一条轨迹上,内前轮转弯半径与内后轮转弯半径之差,称之为内轮差。

如果货车在拐弯的过程中没有注意内轮差,容易撞上人行道、路缘石等设施,从而引起侧翻事故。▼

所以货车转弯前应及时减速,多观察周围情况。一定要小心慢行,不要抢行,保持低速,多观察车身周围的情况,确保车身周围没有危险因素再前进,可在一定程度上避免此类事故。

而在转弯时尽量转大弯,同时也可以加装盲区摄像头或者凸面小圆镜,减少视觉盲区,在行驶过程中多注意观察。

幸好本次的事故发生时,牵引车旁没有小车并行,没有造成严重事故。但并不是每次都这么幸运的。▼

(图片源自网络)

因此大车司机们在驾驶的时候要记得保持车距、注意盲区、随时观察、遵守交规。

而小车司机也务必要记得,见到大车拐弯时,千万不要和大车并排!珍爱生命,安全驾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