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新学期!郑州市二七区各校开学典礼美好而至

2020-09-03 09:28:59 作者: 你好,新学期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周星 通讯员 李娅芳

9月1日,是郑州市中小学开学的日子。

相逢在即,美好而至。一大早,孩子们在家长的陪伴下,早早地来到久违的校园,和老师同学们一起迎接新学期。为欢迎学生们的归来,郑州市二七区各学校精心筹备开学典礼,各展身手,带娃们迎接美好。

长江东路小学:多彩“开学第一课”助力孩子梦想启航

9月1日上午,郑州市二七区长江东路小学迎来一场特殊的开学典礼。

遵照疫情防控需要,该校以“遵守美好公约 争做美好少年”为主题,进行了线上开学典礼暨开学第一课。

迎国旗、敬队礼、唱国歌……上午8:30,同学们在教室内准时进行新学期第一次升旗仪式。升旗仪式上,长江东路小学校长胡建玲深情致辞,除了欢迎与期许,校长寄语中更是满含对长江东路小学美好明天的信心。线上温情有力,线下情意绵绵。线上开学典礼开展过程中,胡建玲逐一走进各个年级、班级,鼓励大家保持阳光的心态和健康的体魄,做行为文明、意志坚强、品格高尚的美好师生。

值得一提的是,典礼最后,该校少先大队倡议全校同学晚上8:00准时与爸爸妈妈一起观看中央电视台《开学第一课》,并播放中央电视台《开学第一课》预告片,看到屏幕里“共和国勋章”获得者钟南山院士、“人民英雄”张伯礼等在防疫、科学领域的先锋榜样送上开学祝福,不少同学十分欣喜。“这样的开学典礼很有意义,我们一定会牢记校长和老师对我们的期望,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好好学习,天天向上!”该校五(2)中队赵子琪表示。

政通路小学:校长深情致辞,师生开启新征程

9月1日上午,郑州市二七区政通路小学新学期开学典礼在庄严地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新的学期、新的起点,期望我们的师生们不断前行,开启新的征程,赢得更加灿烂的明天。”开学典礼上,该校校长刘俊彦代表学校做新学年致辞。致辞中,刘俊彦表示,希望同学们养成好习惯,会学习,会生活,要从小梳理正确的世界观,肩负起国家赋予同学们的使命与职责。

艺术小学:开启新希望 承载新梦想

“立正,升国旗奏国歌,全体少先队员敬礼。”郑州市二七区艺术小学秋季开学典礼上,当熟悉的国歌响起,该校少先队员们齐刷刷举起右手,庄重地向国旗敬礼,现场氛围庄严肃穆。

开学致辞中,该校校长白春荣对学生们的回归表示欢迎。新的学年,白春荣对孩子们提出新的要求:做一个胸怀祖国,心中有梦想的人;做一个爱学习,会学习的学生;做一个爱劳动,讲卫生的学生。“也希望大家做好自我防护,保护自己。”白春荣表示。

迎接新挑战,开启新希望。该校负责人表示,在全体师生齐心协力的努力下,艺术小学一定会蒸蒸日上,迎来美好的未来。

幸福路小学南校区:诵《少年中国说》,相约新幸福

8月31日,排着整齐的队伍,来自郑州市二七区幸福路小学南校区五年级的181名学生走进幸福路小学北校区。这一次,他们将在“新”校区开启新学期。

为了迎接这群特殊的“新生”,两校区举行“相约新幸福 携手新未来”欢送及欢迎仪式。仪式上,幸福路小学南校区书记马伟斌带领学生重诵《少年中国说》,声音响彻校园。

随着181名孩子进入新校园,幸福路小学校长景松峰现场为新班级授予班级牌。景松峰表示,两所学校的融合,是二七区委区政府、区教育局结合两校发展实际,谋求二七教育长远发展的重大举措。“成就更好的未来,让每个人都成为更好的我们,共同铸就二七美好教育新篇章。”景松峰说。

淮河东路小学:新学期、新挑战,我们书写新篇章

“少年强,中国强。”9月1日,郑州市二七区淮河东路小学迎来开学第一课。

现场,全校学生齐诵《少年中国说》,表达了新学期迎接挑战的热情和决心。

“希望每一个孩子们,都能用勤奋与智慧在新的起跑线上书写新的篇章!”典礼上,淮河东路小学校长杨帆对全校师生提出新希望,并对新学期学校的发展提出新思路与新方向。

培育小学:错时错峰,学生顺利返校复学

花香四溢,情满校园。

9月1日,郑州市二七区培育小学迎来新学期。在家校携手努力下,错时错峰,该校学生顺利返校复学。

上午7点,学校以严密的组织保障和饱满的热情状态迎接学生们返校复学。学生到达校门口后,在老师们的引导下,有序地上交个人健康信息卡,并进行相关消毒等程序,最后步入亲切而又舒适的校园。严严实实的口罩下,掩不住的是孩子们灿烂的笑容和对校园生活的热爱。返校第一天,同学们回到了久违的校园,见到了亲爱的老师和同学们,心中的暖意溢于言表。“希望每一位学生都能以梦为马,不负春光,在书声琅琅的校园中努力奋斗,向着美好的明天大步向前。”该校负责人表示。

人和路小学:新起点,扬帆起航

为了实现有序复学,郑州市二七区人和路小学在开学前进行周密部署,组织老师们进行了有序的疫情防控演练。

9月1日,新学期开学典礼上,该校校长王芳亲切与孩子们问候。致辞中,王芳动情讲述了三个感人小故事,让同学们理解坚守、责任和节约粮食的重要意义。

“文明礼仪”“安全意识”“每日常规”……现场,该校教育大队辅导员分三个层面对学生进行指导教育。“希望孩子们在新学期能不懈追求,以自己的行动诠释人和学子的卓越优雅、善思乐群,铸就‘和·乐’教育品牌!”该校负责人表示。

永安街小学:致敬抗疫英雄,筑梦新学期

9月1日,郑州市二七区永安街小学开学第一天充实而有意义。

该校以“致敬抗疫英雄,筑梦新学期”为主题,以室内外相结合的形式举行开学典礼,各班开展的《开学第一课》也十分有序。班级里,学生们一起总结暑假生活,制定新学期目标,共同学习防疫一日常规,为新学期做充足准备。据悉,该校各班各科老师还精心准备了《课程纲要分享课》,帮助同学们迅速进入学习状态。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