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约粮食 杜绝浪费 虎鹿镇校做好开学第一课

2020-09-03 09:27:51 作者: 节约粮食 杜

9月1日,虎鹿镇中心小学开展了开学第一课《节约粮食,不负“粮”心》活动,号召全体老师和学生以“同光盘、共节俭”的实际行动践行“绿色餐饮”新风尚。

讲堂上,各班班主任通过PPT图文展示让学生了解“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的意义,并通过诵读粮食主题古诗词,培养孩子们爱粮、惜粮的意识,拒绝“舌尖上的浪费”,争做节粮惜粮小卫士。“通过这节课,我认识到了在我们的生活中,不仅要珍惜粮食,更要在生活中去落实和践行。”六年级学生程子谈说。

除此之外,学校还在食堂张贴了“节约粮食”的宣传海报,倡导学生用餐时“少分多添”的理念,让“绿色餐饮”深入人心。同时,通过“小手拉大手”,鼓励学生带动家人也加入反对浪费的行动中。

在全体教职工会议上,校长吕兑新带领全校教职工郑重宣誓:“厉行节俭,反对浪费,爱惜粮食从我做起。”他表示,希望同学们通过开学第一课把光盘行动落到实处,也带动我们家庭把这项行动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