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朵梅花齐助阵!2020粤剧文化交流演出开演

2020-11-04 18:26:48 作者: 6朵梅花齐助

来源:读特

11月3日晚,庆祝深圳经济特区建立 40 周年—《大鹏展翅 粤韵悠扬》大型戏曲晚会在广州中山纪念堂上演,作为2020年粤剧文化交流演出项目拉开帷幕。

晚会由广东广播电视台岭南戏曲频道发起,联合中山纪念堂、深圳粤剧团共同主办,晚会演员阵容强大,邀请广东省剧协主席丁凡、中国戏剧梅花奖“二度梅”演员冯刚毅,中国戏剧梅花奖演员卓佩丽、陈韵红、苏春梅、黎骏声及李嘉宜、吴思明加盟演出,与剧团主要演员黄伟坤、晓毅、陈世才、林海涛、卜美玲、苏小惠、文慧、岑运建等戏曲名家、新秀联袂演出,共同向深圳特区成立40周年献上广东戏剧界最诚挚的祝福!

晚会一共分为了三个篇章,第一章《硕果累累四十载》,集中呈现了深圳团成立以来创排的精品粤剧《情系中英街》、《驼哥的旗》、《风雪夜归人》、《东江传奇》经典片段,向观众展示了深圳粤剧团成立40年来各阶段获得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文化部“文华奖”、中国戏曲家协会“梅花奖”、“曹禺戏剧奖”等国家级奖项的精品力作。

晚会第二章《粤韵经典咏流传》和观众一起去追根溯源,“有华人的地方就有粤剧”,在粤剧漫长的发展史上,一代代粤剧人用他们的精诚和专注,创造了非凡的技艺,让这颗南国红豆独树一帜,成为中国地方戏曲剧种的重要一枝。粤剧的历史,就是继承传统,开拓创新的历史,在这400多年里,粤剧人才辈出,流派精彩纷呈,马师曾的“乞儿腔”、红线女的“红腔”、罗家宝的“虾腔”、陈笑风的“风腔”等等,犹如百花竞放,争奇斗艳。

晚会第三章《英姿勃发谱新篇》,整个篇章由深圳粤剧团优秀青年粤剧演员林海涛、卜美玲、苏小惠、文慧、岑运建等主演,演绎经典粤剧《鸳鸯泪洒莫愁湖》、《马福龙卖箭》、《东方夫人》精选片段,展示粤剧艺术作为南国的瑰宝,岭南文化的重要载体,在改革开放四十年的进程中,在党和各级政府的关怀下,全省各地的粤剧专业团体精品佳作不断,青年优秀人才辈出,生机盎然。

当晚演出,在只能有75%上座率的情况下,几乎满座,演出过程中掌声连绵不断,叫好声贯穿全场,名家演员们的精彩表演让羊城戏迷们直呼过足戏瘾,大饱眼福。

据了解,该晚会将于12月1号晚19:30在广东广播电视台岭南戏曲频道播出,广大戏迷观众敬请留意观看。11月4-5日深圳市粤剧团还将在广州南方剧院继续开展“粤剧文化交流演出项目”,上演古装粤剧《雾锁东宫》《珍珠塔》《汉武帝梦会卫夫人》。

编辑 董雯静

(作者:读特记者 尹春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