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延灼两次单打独斗,一个尽显武功功底,一次却暴露跟林冲的差距

2020-09-24 17:29:16 作者: 呼延灼两次单

梁山一百零八将个个都有自己的本领,呼延灼是第八十二位上了梁山的英雄,他的出身也十分的高贵,他曾经被朝廷派遣前去攻打梁山。不过后来他也成为了梁山的一份子,参加了很多次战争,立下了很多功劳。那么呼延灼武功是否高强吗?他的武功可以在梁山好汉中排在哪一位呢?

在《水浒传》中,对他的武艺还是进行了一定的描写。描写了他两次与别人单挑。第一次是对战高俅率领的部队时,当时和他对战的是韩存保,两个人对战了,有50多个回合,双方都没有落败的迹象,突然呼延灼故意露出了一个缺陷,骑着马就跑。

而韩存保也是立马就追去了,很快,两个人又打在了一起,但是还是没有分出胜负。后来呼延灼再跑,韩存保再追,又在小溪里打了30多个回合,可是还是不能分出到底谁更胜一筹。从这次事件中我们可以看出呼延灼是个不可多得的武艺高强的人,他精通鞭法和枪法,所学的武功广而精而且耐力也很好。

呼延灼第二次单挑是和扈三娘,这时候他还没有上了梁山,而是出军攻打梁山,和他对战的是扈三娘,和扈三娘也是打了十几个回合,而扈三娘对于他的招数也是一一的化解了。

而对于林冲和扈三娘之间的对战,林冲就相较于呼延灼来说十分的轻松,他仅仅用十个回合,就将扈三娘活捉了,没有花费很大的精力,甚至连自己的必杀技都没有使出来。从此我们可以看出,呼延灼相较于林冲还是差那么一点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