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届中国男篮24人集训名单公布,宏远新锐胡明轩、杜润旺、徐杰入选

2020-08-29 01:27:46 作者: 新一届中国男

来源:东莞时间网-i东莞

■胡明轩、徐杰、杜润旺在近两个赛季宏远男篮的夺冠征程中进步显著 视觉中国图

2019/2020赛季CBA暂告段落,26日中国篮协正式对外公布新一届中国男篮集训名单,入选球员均为联赛中的新锐力量,宏远男篮球员胡明轩、杜润旺、徐杰悉数在列。中国男篮主教练杜锋表示,希望穿上国家队球衣的年轻队员学会感受传承,把握好这次机会,同时把握未来。

根据中国篮协计划,此次集训的目标不局限于备战2021年奥运会落选赛及男篮亚洲杯预选赛,同时更着眼于为2023年男篮世界杯、2024年巴黎奥运会储备后备人才。入选的24名球员,除胡明轩、杜润旺、徐杰三位华南虎新人之外,还包括齐麟(新疆);张镇麟(辽宁);程帅澎、余嘉豪(浙江);沈梓捷、贺希宁(深圳);王少杰(北控);刘传兴(青岛);吴冠希、李禄曈(江苏);景菡一、袁堂文(四川);付豪、邹雨宸(八一);范子铭(广州);祝铭震(北京大学);冯洺臻、王欣瑞(广厦);米艾力(上海);曾凡博(北京)以及吴勇豪(海外就读)。

从平均年龄仅为20.7岁、包括9名“00后”及4名2003年出生球员的集训名单不难看出,考察新人是杜锋此次的主要考量。“因为国家队每年都会集训,这是个传统,这次集训也是延续。”杜锋认为新加入的年轻队员是着眼未来:“虽然这次很多都是年轻人,但依旧是中国男篮的集训队伍,穿的是国家队球衣,所以集训期间我们会更加严格要求管理,大家要真正把自己当作国家队的一分子。”

按照计划,为期三周的集训将分为三个阶段。“第一周更多是让大家适应和了解,第二周会有一些局部对抗,第三周可能就是整体的技战术内容。在训练过程中,可以让教练组更好地了解这些球员。”杜锋表示。

“这些球员我都观察了很久,也尽可能把国内比较年轻的优秀球员都归纳进来。这次除了俱乐部,还有高校的,还有NCAA的,还有现在集中的U17、U18(国青队)的一些球员。”杜锋介绍还有一些球员未能包括,“比如吉林队的姜宇星,这赛季表现非常好,但他目前在国家三人队,还有一些球员因为疫情原因不能来报到,希望以后他们有机会再到国家队集训。”

(记者 王晨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