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尚勤俭节约,拒绝餐饮浪费,党员干部要做表率

2020-08-25 17:55:33 作者: 崇尚勤俭节约

"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近日,******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做出重要指示,江西省自然资源厅党组高度重视,厅直属机关**迅速行动,立即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学习贯彻,坚决落实******的重要指示精神,向厅直属机关全体党员发出倡议:从我做起,崇尚勤俭节约,拒绝餐饮浪费。

文明用餐,做拒绝餐饮浪费的践行者。要牢固树立"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消费理念,从我做起,从日常做起,从点滴做起。日常餐饮,适量取餐,避免剩餐;以"光盘"为荣,做到锅清,碗清、盘清,餐餐光盘;以健康为重,科学定量,合理膳食,拒绝暴饮暴食,拒绝野味;持续开展文明餐桌行动,严格规范使用"公筷公勺"。外出用餐,以"剩宴"为耻,科学点餐、理性消费、拒绝铺张、文明用餐;少点一个菜,多打一个包,做到人走桌清,践行健康餐饮新风尚,自觉养成节约卫生、文明用餐的习惯。

勤俭持家,做拒绝餐饮浪费的传播者。勤俭节约、爱惜食物,从身边做起,从家庭做起。要以身作则,做好先行示范,通过"大手"拉"小手",从节约一粒米、一滴油、一棵菜做起,自觉养成勤俭节约美德;要言传身教,教育引导子女亲属深刻领悟"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的内涵;家庭聚餐要厉行节约、按量做菜,**大手大脚和铺张浪费行为。

率先垂范,做拒绝餐饮浪费的监督者。党员干部要带头拒绝餐饮浪费,要教育引导亲属、朋友及广大群众养成节约用餐的良好习惯。拒绝餐饮浪费,非一朝一夕之功,非一人一事之成。在拒绝餐饮浪费的大路上,仅靠一个人或几个人的力量远远不够,我们要从自己做起,积极劝导他人拒绝餐饮浪费,当发现餐饮浪费时能给以劝导纠正,推动"珍惜食品、杜绝浪费"的消费观念深入人心。

(涂卫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