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怎么玩才赚钱?如何才能做到长期稳赚呢?

2020-08-25 17:53:03 作者: 基金怎么玩才

  关于基金到底该怎么玩的问题,早在2017年的时候,理财魔方联合创始人马永谙就曾给出过专业的解读。作为中国FOF基金第一人,马永谙的这份解读,曾为众多迷惑其中的投资者指明道路。

  厘清错误的投资结构

  马永谙业内第一个基金评价体系的设计者、“银河证券基⾦研究分析系统”的设计者和建造者,他设计与管理了中国第一支MOM和FOF私募基,可谓是理财界神级的人物。在他看来,基金赚钱但投资者亏钱,则是因为错误的投资结构。

  “这十几年来,我一直在做基金的研究和基金的投资。基金总体上在投资者心目中观感不佳,以我以前的工作经验来看,证券公司的基金投资者中赔钱的概率是90%,银行的基金投资者中赔钱的概率是70%。但事实上,公募基金本身其实做的相当不错。”

  他认为,过去15年里,所有的公募基金到今天为止一共是4300支,所有的公募基金(包括货币基金和债券基金),如果不考虑规模的要素,把他们每年的收益率简单做个平均,它的收益率是19.25%,年化收益率大概是16%左右。另一方面,这15年间,只有三年的平均收益率是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