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优秀考生赵善旭 总分760 喜欢画画、书法

2020-08-01 07:01:35 作者: 中考优秀考生

【连网】昨日,记者经多方了解,发现目前我市中考最优秀为新海实验中学苍梧校区九(10)班考生赵善旭。他总分760分,语文133、数学142、英语142、物化146、思想品德与历史98、地生59、体育40分。

昨日19时许,记者拨通了赵善旭父亲的手机,赵善旭的父亲告诉记者,赵善旭正在上编程课。在中考后的假期时间里,他每天都按时上编程课,他说自己刚刚入门,觉得编程对自己的思维开发有好处。

记者了解到,在初中三年的学习中,赵善旭成绩一直稳定在年级前列,曾数次在考试中获得年级第一的好成绩。在老师教学的基础上,他会在课外找一些题目给自己加加量。九年级,为了提升英语成绩,他会使用一些手机app,背一些英语单词,效果不错。在数学学科的学习上,他会自己总结一些题型,看见一道题目,先判断这道题是哪种类型的,再下手解题,这样解题思路比较好。

“我在自律和不自律中处于中点。”赵善旭说,在上课时大部分时间都能集中注意力,也会偶尔走走神。“可能学习习惯比较好吧,比较顺其自然。”

在生活中,赵善旭喜欢画画、书法,每三到四天就会画一张画。他还非常喜欢运动,曾获校运会1000米金牌。

赵善旭出身于一个书香家庭,从小在学习上打好了基础。他注重平时的努力,不太看重考试成绩,平时更关注运动、情商方面的培养,抗挫折能力较好。在师专一附小盐河校区读小学时,曾获得市十佳少先队员,省优秀少先队员,第十二届宋庆龄奖学金。在初中也获得过苍梧校区“感动苍梧”年度人物。

在小学6年中,赵善旭一直是苍梧晚报小记者,曾参加过摘草莓等活动,他认为参加小记者对写作文大有好处。

因为疫情的影响,今年上半年开学推迟,在新海实验中学苍梧校区的网络教学中,赵善旭紧紧跟随老师的教学进度,也获得了充分的复习副科的时间。今年,新海实验中学苍梧校区在疫情之下,从网络教学开始入手,扎实推进中考各学科的教学进度,并在网络上举办了《致敬英雄不负韶华》励志活动,教会学生正确面对疫情,及时调控自己的心理状态,积极迎战、备战中考。优秀成绩的取得和整个九年级教学团队的共同努力是分不开的,为了保证教学质量,有连上八天班的记录。

此外,该校还特别注重学生的全面发展,三年来每年的文化艺术节、科技体育节等活动中,每位学生的特长都得到淋漓尽致的展现。尤其在90年校庆活动中,从2019年9月启动到2020年校庆徽章发布,其中征集校庆标识、校庆主题征文、校庆校历挖掘等活动,所有学生都参与其中,极大地调动了学生的爱校情怀,为学生提供了广阔的才艺展示舞台。(赵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