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灵元圣被狮奴打了为啥不敢还手?你看狮奴真身是啥?玉帝也让他

2020-07-19 23:20:06 作者: 九灵元圣被狮

卧虎藏龙,此话用在西游记中,最为恰当。

那些整日在西游三界内跳来跳去的人,多是一些跳梁小丑,一些小角色,真正的大佬看透了人生看淡了生死,多是隐藏在幕后,低调而谦虚,含蓄而内敛,才不跟你整些花花绿绿的东西,实实在在才是人生大境界之所在。

粗略地数一下,西游记中隐藏大佬太多了。乌巢禅师是一个, 菩提祖师是一个,元始天尊是一个,太上老君虽有本领,也出场过几次,却一直装疯卖傻,但也算得上一个,再有,今天所谈的狮奴,亦是一个。

九灵元圣是怎样强大的妖怪,无需笔者言说了吧?说是妖怪,这确实有点形容不了九灵元圣的强大,他更是妖王!取经路上所有妖怪的王!有两点可以为证,一,他对唐僧肉不感兴趣,说明他脱离了世俗,心境远离尘嚣;二,他只身一人秒擒孙悟空与沙僧,习武之人讲究的是快准狠,可别说是孙悟空没做好准备就被九灵元圣“偷袭”了,明明九灵元圣都出洞门,与孙悟空照面了,可猴子为啥还会被擒?说到底,菜是原罪。

但正是这么一个妖王,却被一个小小的狮奴给拳打脚踢的,好没面子,试问,能暴揍九灵元圣的狮奴,有啥本领?他的真身又是啥?

在原著中,九灵元圣见了狮奴便立马怂了,没了在孙悟空面前时候的那般威严,狮奴见了九灵元圣,则是恶语相向,再是拳打脚踢,最后还是打到他手困了,方才住手。

其实,狮奴的真身就是狮奴,一个专门看守九灵元圣的普通小神仙。但他的普通可不是一般人能匹及的,就好比许多人惧怕老虎大蛇,但老虎大蛇却有专门的人来看管,他们能掌控老虎大蛇,可掌控老虎大蛇的人之地位,却是一般般的。他们只不过是在那个行业,是佼佼者罢了。

而狮奴的强劲之处,在于他代表的是背后的太乙救苦天尊。

俗话说,打狗也要看主人,九灵元圣的主人在天界乃至整个三界的地位绝对是显赫的,莫有人不敢尊崇,玉帝让这个狮奴三分,也正是因为狮奴代表了太乙救苦天尊。就好比太上老君与他的青牛精,青牛精到哪儿,别的神仙给他面子,正因为他是老君最喜爱的坐骑,又是老君常年带在身边的得力助手。

那太乙救苦天尊又是何人物呢?相传,他是玉帝的左右手,常年辅佐玉帝的,但又因他是东极青华大帝,可引渡受苦亡魂往生,掌管了神仙们的生死。吃饭喝水是为了生存,不论凡人还是神仙,都是需要进行这种活动的,可生死问题却是吃饭喝水的直接目的!吃饭喝水为了生,不吃饭喝水就得死。人人得吃饭喝水就是期望一直生存,而这点期望却掌控在太乙救苦天尊手里。

往大了说,神仙们的生死问题全都掌控在太乙救苦天尊手里,他之地位又怎不高涨,又怎不受人爱戴尊崇呢?也正因为这点,水涨船高,他的童子——看守九灵元圣的狮奴,之地位也便高了起来,受人尊敬,即便是玉帝见了他,也是象征性地给出三分薄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