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警察学员备考,言语理解这样学习就对了!

2020-08-01 06:08:36 作者: 上海警察学员

上海警察学员考试言语理解模块主要分为选词填空、语句表达、阅读理解,其中阅读理解中的篇章阅读以现代文阅读为主。考试题型与上海公务员考试基本类似,但是与上海公务员考试相比,难度较小,所以,之前有备考上海公务员考试经历,那么考警察学员就事半功倍了。当然,即使难度比上海公务员考试小,也不能轻视它。

那么,到底应该如何学习呢?

首先,要重视它。很多同学觉得言语理解不就是语文嘛,觉得语文无时不刻都在学,是最简单的,就会忽视他,去攻数理等其他模块。这个态度首先就错了,公务员考试中的言语理解模块看似简单,但是也有自己的特点和难点,如果不学习,就会做了感觉都会,一对答案错一半。

其次,要了解它。通过真题卷去了解试卷结构的基础上,去了解言语理解的题目类型和考点类型,大的方面来说言语理解主要考查选词填空和阅读理解两种题型,再对题型所考查的知识点又可以涵盖实词、虚词、成语、主旨观点题、细节理解题等等,刚接触的同学可能不太无法辨别,这就需要老师的讲解和引导。

再次,掌握做题技巧。不要以为只有数学题是有答题技巧的,言语理解就是语文,只要凭感觉答题即可,言语理解是有语感,但是此“语感”非彼“感觉”,言语理解题也是有自己的解题技巧的,行测的考试时间是非常紧张的,只有掌握了解题技巧才能事半功倍。

最后,要多练习。题目是一定要做的,在老师传授了解题技巧之后,自己要在课下运用这些技巧去做题,这样才能熟练的掌握这些做题技巧,考试的时候分数自然手到擒来。

附:言语理解知识图谱节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