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区人口服务管理中心查获两起使用假证办理业务

2020-08-01 06:06:54 作者: 和平区人口服

近日,和平区人口服务管理中心在办理户籍业务过程中,通过工作人员严谨细致的甄别,当场查获两起使用伪造的证明文件办理业务的案件。

7月20日上午,李某(男,36岁,天津市人)在和平区人口服务管理中心使用其在网上购买的伪造户口本页办理身份证业务,被中心工作人员当场发现,后移交南市派出所审理。

7月28日上午,安某(男,39岁,天津市人)在和平区人ロ服务管理中心办理户口迁移时,工作人员发现其使用疑似伪造的离婚协议书,经调査取证,安某提供的离婚协议书系伪造。中心民警立即将安某移交南市派出所审理。

目前,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五十二条第二项、第十一条第一款之规定,经审理,李某、安某已被公安和平分局依法行政拘留。

和平警方提示: 使用伪造、假冒证件,必将受到法律制裁。切勿抱有侥幸心理,以身试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