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未收到鲜花辱骂学生:真的配得上孩子这束鲜花吗?

2020-07-24 08:13:26 作者: 老师未收到鲜
7月17日,网曝山西朔州第六小学毕业典礼上,数学老师王老师不满学生只给班主任送花,当学生的面发飙辱骂学生,怒砸鲜花,并多次向学生吐口水。视频流出后,引起广泛关注,成为舆论热点。



看了这一段视频,是不是彻底颠覆了我们对老师的看法。


这还是那个每日站在三尺讲台,为孩子传道受业解惑的老师吗?


这还是人们口中说的“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烛成灰泪始干”爱岗敬业的老师吗?


在羊小妹心中:老师是那种从内而外浑身散发这书香气的人,而视频中老师宛如一个站在菜市场和人争吵叫骂的泼妇一般。


不由让人担心,孩子们在这样的老师教导下,会习得怎样一番品性?


01

孩子天真,何必较真


六年级的学生,才不过12岁,送花给班主任也可能是想表达一下对她的感谢,并没有其他意思,却遭到数学老师一通辱骂。


本来是一幅学生感谢老师平日教导关心其乐融融的场面,却不曾想到因为一束花,引发一场“市井泼妇闹街”的闹剧。


孩子本该开开心心毕业,却在小学毕业之际遭到老师辱骂;视频中这名教师竟还嚷嚷着:“人不能有这个小毛病,不能贪人小便宜,要像今天老师这样,在毕业之际,王老师又给你们上了一课,有人欺负你的时候,你就要反击。”


老师口口声声说的道理,而自己又是怎样以身作则的呢,她不是贪图虚荣吗?只是没收到花而已,就是受欺负了吗?所以她就要反击?这是什么逻辑?


羊小妹真心希望学生没有听到“这一课”;更加担心的是,经历此事,那名六年级的小朋友,心里会留下怎样的创伤:


孩子会不会从此变得胆小怯懦,在学习生活中都变得小心翼翼?

会不会从此就讨厌上了老师,不喜欢学习?

会不会认为是自己的错,形成错误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这一切,也只是小妹的猜想,但此次事件到底对孩子心里上造成多大的影响,又需要多久才能消除这些影响,这些我们都无曾得知。


02

教师应做到三省吾身


学生送花给班主任,可能因为班主任在平时的日常生活中给了她帮助、关心;也可能是孩子是把班主任作为老师的代表,送花表示对所有老师的感谢!


那学生为什么不单独给数学老师送花?


可能,在这位老师平时上课的时候,一些言行举止就让学生感到反感;


也有可能,这位老师平时上课就存在辱骂和体罚学生的可能!


或许这一定程度上就表明数学老师在学生或家长的心里,并不是什么好老师。


总而言之,作为一名合格的老师,不可能因为学生妈妈没有给你送花,就这样大发脾气,这样的行为根本不是一个合格的老师能做出来的


网友们也纷纷表示:“没收到花,就对孩子和家长大发脾气,进行辱骂,这绝对不是一个称职的老师做的出来的。”



这个时候,数学老师要做的是好好反省自身:


是平日对该同学没有关心到,没有走到学生的心理去?


还是平时只在乎学习成绩,没有和同学处理好关系?

亦或许是自己的某个举动,某句话让学生反感,对自己产生不愉快的情绪?

另一位身为小学教师的网友说道:“其实孩子们的相法很简单,你对他好,他就会喜欢你,对孩子以真心,他们也会回报你一颗真心。”


羊小妹很赞同,孩子本身就是一张白纸,而老师和家长都是画笔,你在上面画了什么,那这张白纸就会原原本本呈现什么。



03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