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机一眨眼 快递车“睡”倒在中央隔离墙

2020-08-01 05:15:51 作者: 司机一眨眼

7月25日,G72线泉南高速桂柳段发生了一起快递货车侧翻事故,事故导致司机受伤,所幸交警处置及时没有发生重大伤亡事故和道路拥堵情况。

图为:事故现场

当天凌晨1时许,广西高速交警一大队民警接到报警称:辖区泉南高速1122公里处发生一起货车侧翻事故,事故占用快车道,有人受伤。接警后,执勤民警立即通知施救部门共同赶赴现场,现场一辆粤A牌大货车侧翻在中央隔离墙上,车身占用双向快车道,车内货物部分散落在路面,情况十分危险。民警立即配合施救部门快速做好安全防护,并对现场进行施救,约凌晨3时许,现场施救完毕,车辆和货物全部转移,道路恢复正常通行。

图为:事故车辆

经民警调查得知,该车货物为快递包裹,司机尹某为赶时间,在感觉到困倦时仍继续驾驶车辆才酿成事故。司机尹某说:“怕货送晚了,影响到货时间,开到这里时,注意力没太集中,一眨眼就翻到隔离墙上了”。由于事发凌晨,人易疲劳,加上夏季车内外温差大,长时间驾驶易产生疲劳现象,反应能力会急剧下降,遇突发状况时往往无法及时避免。

图为:散落包裹

伊某因涉嫌疲劳驾驶的违法行为,将面临机动车驾驶证记6分,罚款200元的处罚。

高速交警提醒:高速行车连续驾驶4小时或感到困倦时,应就近选择服务区或收费站停车休息,待困倦感消除后再上路行驶,避免疲劳驾驶,酿成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