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首次!水发集团获国际主体信用评级“连升两级”

2020-07-31 21:02:39 作者: 历史首次!水

7月30日,国际知名评级机构穆迪公司发布通告,将水发集团的主体信用等级由投资级“Baa3”提升至“Baa1”,展望为稳定。

此次大幅提升信用评级,体现了水发集团日益增强的资信力量,有助于提振国际投资者对水发的投资信心,为水发冲刺中国500强提供强有力的资金保障。

穆迪公司此次根据中国国情调整新方法论,水发集团是本次调整中唯一一家获得两级提升的公司,也是有史以来穆迪公司首次为企业单次上调两个子级。此举充分反映了国际评级机构对水发集团作为全国省级水利投融资平台主体地位的认可,对水发集团在山东省属国企序列中重要地位的认可。水发,未来可期。

中国通用咨询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栗冀一行到访水发集团

另悉,7月25日,中国通用咨询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通用(北京)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栗冀一行,访问了水发集团,水发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振钦参加了座谈。栗冀表示,作为国家重大装备和技术引进的主要窗口,通用咨询将积极服务国家重大战略落地。宾主双方就山东新旧动能转换产业基金、国际金融机构对接合作、境外低成本资金引入等领域进行深入交流。

2019年,水发集团资产总额达到1071亿元,同比增长41%;全年实现营业收入213亿元,同比增长92.8%;实现利润总额8.63亿元,同比增长56.5%。经营业绩指标中的净利润、归母净利润、净资产收益率、流动资产周转率和资本收益率等多个指标考核得到较高分数。新旧动能转换考核指标完成情况较去年也有大幅提升,科技创新、“四新”收入、资产证券化、处僵治亏等工作得分在山东省属企业中位居前列,获2019年度山东省属企业负责人经营业绩考核A级。

此次国际评级的提升,有助于水发集团国际形象的提升,有利于进一步降低境外融资成本,为水发大发展提供有力的信用背书和稳定的资金支持。

水发集团将加速产业整合、提质增效,降低经营风险,争取在明年的跟踪评级中将评级提升至A级。下一步,水发集团将继续围绕“惠民、绿色、智慧”发展主题,继续壮大以水务为核心的相关多元化产业,力争成为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特大型企业集团。

水发集团以水务起家,在不断探索中逐步确立“根植水务、聚焦民生、适度多元”的产业战略,发展形成“水务环境、现代农业、文化旅游”三大主业,初步构建起水务、农业、环保三大省级产业平台、一个清洁能源产业集群、一个民生服务产业集群、3个上市公司在内的“3+2+N”产业体系,业务遍及国内31个省市及部分国外市场。(文/赵静 编辑/杜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