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第六批五星志愿者——刘建华

2020-08-01 05:16:46 作者: 北京市第六批

刘建华,她用自己的行动影响着身边人,一起为广大的乘客便利出行提供帮助。

地铁车厢巡视志愿者,从9号线国家图书馆站—郭公庄站之间,从早上8点开始俩人一车跟车巡视,从车头到车尾每个车厢都要查看,保持车厢内卫生和和环境安全,捡拾乘客丢下垃圾遗物上报,一次巡视时乘客拥挤不小心将早餐饮料撒倒地上,她马上帮助乘客用手纸清理并及时通报站上值班站长让保洁员上车进行彻底清理,保持了车内环境及防滑倒安全。

地铁暑运志愿服务,由于学生假期和旅游高峰期参观军事博物馆人非常多,经常造成出入站口拥堵,她和本团队的志愿者每天都坚持值班5个时以上,1号线换乘9号线残疾人都需要志愿者一对一的带着坐直梯换乘或带着到1号线台阶下等1号线人员用爬楼梯车把坐轮椅人带上去,很是辛苦,但是受帮助乘客都给她以真诚的感谢,她能为受帮助人做一点好事心里也很高兴,每天下岗回家都是汗水湿透衣服 ,疲惫的躺在床上休息。她的爱人和孩子都支持她做志愿者服务工作,儿媳教她做电脑文档,方便她为站里的志愿者记录签到报表,她爱人在她地铁值班服务劳累时回到家里时,就帮她把饭菜做好。鉴于她在地铁服务中的积极努力,也多次被地铁公司评为优秀志愿者,获得证书和奖章。并获得地铁公司”五星级志愿者“称号。这些成绩属于大家共同努力,她继续做好地铁志愿者服务。

北京青檬志愿者联盟组织的去张北植树活动,一路了解张北沙漠情况和改善措施,到了现场她们分成小组完成植树计划,她并没因年龄大要照顾干轻活儿,而是与年轻人一起剪树苗挖树坑植树,完成本组6人80棵小树苗栽种,下午每人亲手植下纪念树”樟子松“树,看到自己所种的树而也感到自豪,

她还随着北京青檬志愿者联盟团队参加残疾人演出汇演,带着残疾人参观大兴国际新机场,带着残疾人参观国家大剧院等,一路一对一手拉着手的照顾残疾人,安全完成每一次活动,为她们拍照片,搜集素材。

她们的社会需要雷锋精神发扬光大,只有自己热心去助人为了与人为善,她们才能得到别人的帮助和尊敬,真正的快乐就是为他人而付出,做社会需要的人,才能获得心灵上快乐和满足。

她爱好摄影,她在参加志愿者活动中为志愿团队和个人拍了上万张照片,记录了真实的志愿者事迹。并发表在微信圈和微博上进行宣传推广志愿者精神。每一个志愿者的事迹都感动和鼓励她继续做好志愿者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