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超气愤的丢了笔杆,只为百姓国家而战,终成西域不灭的传奇

2020-09-24 17:27:17 作者: 班超气愤的丢

Hi,大家好,欢迎走进新一期的探索历史风云

班超在半夜便急匆匆的叫来了一起跟随而来的随从,并且在一开始,便和他们把酒言欢,等他们都喝得差不多,胆子也壮起来的时候,班超这才开始一本正经的说正事了。班超装作一副惊恐的样子对这些随从说这个鄯善国之所以这几天的待遇这么低下,是因为他们要把我们卖给匈奴人了。皇帝也不会派人来救我们的了。这些随从一下被吓傻了,想要保命的他们自然得听从班超给他们想的唯一出路了,那便是杀了这些匈奴使臣。这些随从在酒精的作用下,一个个精神胆子大了不知几倍,在半夜三更悄悄的来到了匈奴使臣的住所,毫不犹豫的将火把扔进他们的房间,一夜之间,大火连篇,一百多个匈奴使臣被杀得干干净净。第二天一早,班超便风风光光的提着匈奴使臣的头去找鄯善王,从此之后,鄯善王不得不对班超,以及班超身后的汉朝,一百个尊敬和听话了。

班超的世家,也就是从祖父一辈开始,家庭的氛围都是在书香的氛围中围绕,无论是父亲还是哥哥,都通过读书成为一代才子,并且一个接一个的在皇帝身边效劳。曾经试过走这条路的班超,却将国家百姓们被匈奴欺负的一桩桩事情都看在眼里。气愤的加持逐渐让一个读书人按耐不住了,班超认为身为一个男子好大丈夫,却坐在家里悠闲的读书,而不是出去打战,像将军一样保家卫国,这让他良心难安,于是气愤的他终于在想通之后,将笔杆一丢,从此骑上战马,开始了为国家为百姓而战的光荣旅程。

好了,今天就为大家介绍到这里我们下一期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