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虎上将中,地位最尴尬的不是赵云,而是此人,让刘备提防到死

2020-09-24 16:31:11 作者: 五虎上将中,

今天咱们讲的还是三国故事,和正史或许是有出入的。五虎上将,关羽、张飞、赵云、马超、黄忠,论战斗力其实都是超一流水准,论重视程度嘛却分三六九等,有人说赵云这个人是最被打压最尴尬的一个,其实不是,五虎上将,地位最尴尬,最被打压的其实是马超。

马超很厉害,杀的曹操割须弃袍,人称锦马超,有不减吕布之勇。和张飞大战三百回合不分胜负,在刘备取益州汉中的过程中也是出力很多,那么为什么这样一位有能力有功勋的武将,却偏偏受到提防呢,大概是和马超的为人以及他的能力有关。

马超家族在西部是很有名望的,在羌人中,马家就是英雄强者。马超呢,年纪轻轻就封侯了,并且还曾经割据过,取得了打败曹操的事迹,名声也很大,这种人是有点高傲的,投靠刘备以后呢,马超常常直接喊刘备的字,刘备当然不开心,刘备不开心,他的班子的成员就不开心,这样一来马超就被疏远了。

其次呢,马超强大的威望和能力对刘备来说是心腹大患,所以一般刘备不敢让马超独领大军,万一这一去肉包子打狗了呢,马超家族号召力太强大了,强大到刘备不得不提防的地步。这也是一个原因,刘备可以给马超很高的荣誉和官职,却不能给他很大的实权,在外单独镇守更不可能。马超最后只是一杆大旗了,用来笼络和号召那些尊崇马超家族的部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