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是崇祯皇帝,如何避免亡国?只要抓住三点

2020-09-24 16:28:13 作者: 如果你是崇祯

最近这些年,历史剧流行起穿越风,什么回到明朝当王爷,回到清朝当公主,回到清朝搞宫斗。

穿越在一定程度上满足了读者对现实生活不满,期望改变的想法。有人说,越是生活无聊的人越喜欢看穿越剧,这当然正常,现实生活中精彩充实的人,一般不会被穿越小说吸引。

不妨假设一下,如果我们穿越到明朝去,都能够干些什么呢?

当然,按照一般小说的套路,我们都是由主角光环的人,变成一个皇帝也不是什么难事。

在明朝,政权还是非常稳固的。例如嘉靖等人都是在任多年的皇帝,生活非常逍遥。不说不用天天上朝的万历,就看嘉靖,没事还能够练练自己的丹药,很是自在。

朱元璋听起来挺辛苦的,但是他是不是就揪出个贪官污吏,辨得出功臣名将,想必日子还是很悠哉的。

但明朝也不是每一个皇帝都能够自由自在的,例如明光宗便是如此,他就是由于晚上太投入了,这不,上任不到一个月,只能含恨人亡。

此外,皇帝也要注意排雷,比如建文帝与崇祯。如果穿越成建文帝,就一定得记住,要弄死大胡子叔叔。穿成朱祁镇,千万别亲征。穿越成朱厚照,离水远一点。穿成朱祁钰,斩草要除根。千万不要接哥哥回来。穿成朱常洛,那药吧,不要随便吃。

而穿越成崇祯,怎么才能保住江山呢?

下面是三条锦囊。

1.不要解散驿站。

2.不要杀袁崇焕

3.实在不行,孔雀东南飞!

这是皇帝,那么穿越成大臣也是可以的。

明朝的大臣们的工作有着很大的不同,甚至还形成了两极分化的局面。有一种大臣就非常容易受苦,他们不仅时常会被皇帝下令,被拖到午门受尽身体上的痛苦,更多时候还有可能被太监欺负。

比如言官们。

不过,他们总体都没有什么大危险,只要挺过这两关,以后的路也没什么好担心的。

有的人嚷嚷自己要做个贤臣,那你可以想想海瑞那些人是怎么做的,而奸臣也不难,模仿严嵩就是了。

不过如果不想名垂千古、饱受后人唾骂,那么学习张居正做个中间人也没有什么毛病。

总之,就算走得是大臣这条路,那前途也很光明。

还有人说,那假如我穿越的是个太监呢?

兄弟,有想法啊!明朝的太监,是个极有前途的职业。舍得一点剐,幸福一辈子。

他们的日常生活,无非就是帮助皇帝处理家务事,此外他们也是可以从政的。只要加入司礼监,参加批红不是难事。而东西两厂听起来就很威风,如果你做个厂督,无疑就是一人之下万人之上了。不过,也要承受最大的痛苦,那就是自宫了。

这些都是对于男人们来说,当人女人们也是有可能怀着野心穿越的。

一部分人会穿越成宫女,其实这也不是什么绝人之路。就拿万贵妃来说,她可是朱见深最为宠爱的妃子,然而在最初的时候,她也仅仅是个宫女而已。此外奶妈也是个职业,当然这一行也有干得好的,就比如魏忠贤的菜户客氏。而那些到最后熬成太后的宫女也不是没有。

更多女孩子都喜欢自己能够穿越成为妃子。不管是躺着享受还是站起来宫斗,都是不错的选择。

其实在明代,成为妃子并不是多难的事情,因为这个朝代里,妃子们都是出身于百姓,大家的背景都差不多,自然不要看彼此的脸色,重点还是要看自己的本事,不然也不会出那么多宫女出身的贵人了。

不过或许也就是由于这个原因,这个朝代的后宫普遍比较和谐,万万没有闹到你死我活的那种地步。值得一提的是,她们就算争斗起来,也不会牵扯到外朝,所以不会有多大的风险。

由此看来,穿越到明朝之后,大概率下大家都是能够活得很不错的,不管那一种职业,都能够让自己最后成为人上人。

不过还是有一种职业,需要大家一定务必小心,这就是公主。

大家或许很难理解,毕竟这可是金枝玉叶的象征,娇贵得很。

但是我们要联想明朝它这个背景。要知道明朝的妃子就不是出身贵族,而皇帝们大多数也无需政治联姻,因此公主在那个朝代顶多就是与富人联姻。

不过,由于媒人地位依旧还在,所以很多公主的婚事全系在一个媒人的身上了。

明孝宗的时候就发生了一件事情,当时一位太监向他推荐一个叫做袁相的人做驸马,暗示他长得很高大。皇帝原本十分满意,甚至就连婚期都定下了,幸好后来有人指出,这个人生来矮小,一定都不高大,是由于他贿赂了太监,太监才敢这么说,吓得皇帝赶紧取消了这门婚事。

遭殃的可不止这一个公主,同样被骗的还有一个人,她是万历年间的公主。当时太监推荐的人叫做梁邦瑞,根据太监的描述,不难想象他是一个高富帅,皇帝很快同意了婚姻。结果拜堂的时候,新郎还有吐血的情况,当时做媒的太监表示,新郎官这是欢喜公主欢喜得紧、太激动了。

但公主婚后没有多久还是知道了真相,这梁邦瑞虽然的确是个高富帅式的人物,但他却是个病鬼。而婚后没有多久,这个人就去世了,留下公主一个人守寡。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