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后糊涂事——男子开走别人家面包车

2020-11-04 20:03:41 作者: 酒后糊涂事—

10月28日凌晨4时,刚结束上一轮酒局的杨某醉意朦胧地来到一家奶茶店门口,找到尚未下班的朋友又喝了一轮。早上6时许,杨某已然醉得断了片,浑然不知道自己在干嘛的杨某骑着电动车往回家的路走了……

10月28日上午6时许,绿化工程包工头张某开着自家面包车满载了一车工人来到工地边上的一停车场,他将车熄火、停好,想着自己马上就要走掉,就将钥匙留在了车上。安排完工人们的活计,他回头找车,却怎么也找不了……

10月28日上午7时许,双浦派出所接到了张某车辆丢失的报警。了解情况之后,民警迅速跟进,调取周边监控查询车辆轨迹,最后锁定车子停在了一隧道口的非机动车道上。

10月28日上午9时许,民警在该隧道口查获被盗开车辆和杨某。

经查,上午6时许,杨某在喝醉酒的情况下,骑着二轮电动车途径工地停车场,见到一辆没拔钥匙的面包车后,通过微信语音咨询了朋友怎样开车,迅速上手,竟然在没取得机动车驾驶证也没有开过机动车的情况下,将面包车子开到了隧道口附近。

途中因车子熄火,不知道怎样重新启动,杨某将车子停在了隧道口非机动车道上。9时许,杨某酒意渐消,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在面包车驾驶座上,也不知道面包车从何而来,只依稀记得自己曾与朋友一同喝酒。稀里糊涂的杨某还打电话跟朋友抱怨自己喝多了开错了车,开了一辆面包车,不记得自己的电动车放在了哪里。正准备离开面包车去找电动车的时候,警察找到了他。

目前,杨某因涉嫌偷开机动车被公安机关依法行政拘留,下一步案件将移交交警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