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证驾驶、变造号牌、撞击警车闯卡逃逸, 男子投案时直呼“丢人了”!

2020-11-04 20:56:36 作者: 无证驾驶、变

扬子晚报网11月4日讯(通讯员 徐乾 记者 朱鼎兆 )这次真的丢人丢大发了,4日上午,在淮安市交警支队三大队,泰州男子陈某面对交警调查,他直呼“丢人”。原来,在2日早晨,他无证驾驶一辆编造号牌的奥迪轿车在接受民警检查时,拒不配合,而且撞击警车闯卡逃逸,但是民警经过研判,最终还是找到了他的工作地点,让其上司通知其尽前往大队接受处理。

陈某早晨驾驶变造号牌轿车(左)上班,下午驾驶真实车牌车子下班

前些日子,大队接到群众报警称,其白色奥迪轿车车牌被人套用,在三大队辖区产生多个违章,淮安市交警三大队秩序中队中队长邓祥军告诉记者,接到举报后,他们立刻进行研判,锁定嫌疑车辆:一辆棕色奥迪轿车。两台车的真实号牌只有一个数字之差,据邓祥军介绍,嫌疑车辆驾驶人用从网上购买的磁铁数字将自己号牌中的数字“1”更换成“5”,找到车辆后,但是根据车辆登记信息上的联系方式,却怎么也联系不上车主,根据该车辆的行驶规律——每天早晨五六点驾驶变造号牌的奥迪车从涟水经内环高架通甫路出入口进入市区,下午驾驶真实号牌轿车返回涟水。

警车与陈某的轿车均有不同程度受损 (警方供图)

确定车辆,但是根据车辆登记信息上的联系方式,发现手机已关机,邓祥军告诉记者,于是他们决定在2日早晨在淮安内环高架通甫路出口处设卡对该车辆准备拦截,6点15分,嫌疑车辆进入警方视线,但是接下来发生的一幕甚是惊险。熄火,出示驾照,下车接受检查……在警方的执法记录仪中,记者注意到,面对民警检查,陈某坚决不下车,就在民警准备对其采取措施时,惊险一幕发生了,只见陈某猛踩油门,将停放在其前方的警车撞坏后逃之夭夭。他能逃哪里去?邓祥军告诉记者,警车被撞坏,奥迪轿车也有损坏,民警于是根据其车辆行驶轨迹以及路面监控抓拍的驾驶人照片在周围进行走访,很快在市区某工地锁定驾驶人——该工地监理陈某,但此时,陈某手机也关机。

民警在陈某居住小区找到撞击警车的车辆

是工地负责人通过其他方式联系到我,让赶快到交警队接受处理,4日上午,在交警队,陈某很是懊悔,直呼这次丢人丢大发了。据其介绍,他虽然是泰州人,但是今年春节后就在淮安市区某工地担任监理,而他又与女朋友暂住在涟水,他早晨五六点从涟水往市区赶往市区上班,为了赶时间,就用变造号牌,下午五六点下班,他则使用真实号牌。2日早晨,当民警对其进行检查时,他知道自己是无证驾驶,又编造号牌,所以心慌,不顾一切地撞击警车闯卡逃逸。据邓祥军介绍,陈某因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驾驶非营运机动车,将被处以1000元罚款,15日以下拘留;因变造机动车号牌,将被处以5000元罚款,15日以下拘留。更为严重的是,他撞毁警车闯卡的行为,涉嫌妨碍公务,警方正在进一步办理过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