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驾车试图闯卡,民警一查竟是无证驾驶

2020-11-04 21:02:38 作者: 男子驾车试图

扬子晚报网11月4日讯(通讯员 刘昱彤 陈欢 记者 梅建明)近日,南京浦口公安分局交警大队民警在辖区浦乌路开展交通集中整治行动时,一辆黑色小型轿车向执勤点驶来。当民警指挥该车司机靠边停车接受检查时,这辆小轿车没有减速停车反而猛然加速,试图闯卡。

图为闯卡驾驶员被查无证驾驶。

执勤民警立即对其进行拦截,最终该车驾驶员停车接受检查。可当民警要求司机方某出示行驶证、驾驶证时,方某声称自己没带驾驶证,只向民警提供了行驶证。

方某对民警称,自己的驾驶证忘在家里了。可他在回答民警的问题时,一直支支吾吾,且眼神躲闪。经验丰富的执勤民警怀疑,这其中必有蹊跷,或者是无证驾驶。

经过民警询问得知,方某之前因为醉酒驾驶机动车,驾驶证被吊销。由于没有驾驶证,当方某看到民警在路口执勤,便试图闯卡来逃避检查,可是他没有想到最终还是被民警抓个正着。

在现场,执勤民警对方某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并告知其驾驶证被吊销期间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将面临2000元罚款,并处15日以下行政拘留的处罚。随后,民警依法对其开具违法行为的处理通知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