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因矛盾聚集起纠纷 民警及时出警消隐患

2020-07-29 21:51:13 作者: 学生因矛盾聚

口角伤人事件时有发生,经常会口角后引发矛盾升级,变成打架斗殴,常常不慎受伤,发生不可预知的意外。近日,赊店派出所民辅警及时化解未成年人因口角发生纠纷,民警耐心调解,及时制止打架斗殴事件发生。

2020年7月28日晚接群众报警称:在辖区某饭店门口有多人聚集,并且全是未成年人,疑似要打架斗殴。张鹏立即带领所值班民辅警赶赴现场进行处置,并通过对讲机紧急呼叫巡特警大队进行增援。经现场了解,某中学两名在校学生李某和张某因琐事引发口角,双方各自喊人在街口聚集。出警民警在了解双方纠纷的起因后,考虑到双方系未成年人,本着教育和处罚相结合的原则,民辅警将未成年学生家长通知到赊店派出所,并对孩子和监护人一起开展正面法制宣教,不断提高学生和家长的法制观念和自我保护意识。通过民警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的努力,最终成功的调解了这起矛盾纠纷事件。

民警提醒:当发生口角纠纷时,一定要控制好自己的情绪,切莫因小事而伤和气,更不能试图用暴力解决问题,以免铸成大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