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大爷“误入”庆元,临行前民警这般嘱咐

2020-11-04 23:33:05 作者: 东北大爷“误

年过六旬的东北老人独自乘火车去福州探亲,谁想中途下错了车,这让前来接他的亲人们惊慌失措。所幸,经过警方多次爱心接力,老人最终与亲人相聚。

东北老人下错车站,在庆元迷路

10月28日下午5点多,菊隆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有一名老人在菊水村内徘徊不定,神情很焦急,疑似走失老人需要帮助。正在村里做调解工作的民警张健立即结束了手头的工作,赶往菊水村发现是一名外地老人迷路了。听得出老人的口音的地地道道的东北腔,不是庆元人。

“东北老人怎么会在庆元走失迷路呢?”

老人因过度疲劳,说话有气无力,且语音不清。民警见状,遂将他扶上巡逻车接到派出所,待老人精神状态有所好转,立即详细询问老人的相关身份信息。

“怎么走了好久也找不到家,我已经三天没有吃饭了。”老人见到民警情绪激动起来。

迷失三天未吃饭,民警细心照料

在确认老人身份后,民警立即联系到老人远在东北的家人,经过一番沟通,民警不禁感慨这家人实在是心太大了。老人的精神状态不是很好,神志时而模糊时而清醒。家人们原本打算让他独自乘火车从东北到福州见亲戚,目的地有人接应。本来当天18点就应该到站,但是已经过了快两个小时了,家人还是没有见到老人的身影。

没曾想,老人在半路下错车提前在庆元站就下车了,一直在火车站附近瞎转悠,迷迷糊糊中手机也丢了,一直联系不到老人的家人过了三天才向警方报警求助。十月的庆元秋天夜晚十分寒凉,老人就这么在露宿在外,民警倍感心酸。

(民警带三天未进食的老人吃饭)

为了稳妥起见,民警张健与老人的家人沟通后,带老人去吃了晚饭,并购买手机,办理电话卡,补办火车票。

“走!带你去买票,去买票。”

此时的老人家宛如一个小孩,默默地紧跟在张健身后。

(民警全程搀扶着老人)

护送老人上车,我爷爷也是这个年纪

“你好,我是派出所的民警,这里有个需要帮助的老人,希望你们提醒一下列车员对老人多加照顾,到终点站提醒他下车,就是上车就怕他到松溪政和又下车了!千万不要让他再提早下车了。”张健仔细周到地叮嘱火车站工作人员。

“钱塞你口袋里去,放着啊!”

“硬币也放进去,公交车可能用的到。”

“打电话怎么打知道么,这个按一下就解锁了,按一下!”

开往福州的火车快要发车了,张健把购票信息递到老人手里,塞了几张纸币到老人的兜里以备急用。临行前张健一遍又一遍嘱咐着老人。

看着老人上车的背影,张健回头说道:“我自己的爷爷也是这个年纪·······”

(临行前,民警和工作人员们再三嘱咐老人)

得知老人上车后,老人的儿子非常感动,连发十条道谢的语音,自己远在东北,感谢有警察的帮助!民警张健礼貌的说“这是我们应该做的,你要多给你父亲打电话提醒他!”告别老人后,民警继续回到工作岗位投入到值班工作中!

三个多小时后,老人安全到达福州火车站。

警方提醒广大旅客,老人独自出远门家人要交代清楚注意事项,建议家人将联络方式告知老人,一旦出现意外情况,方便查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