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了正烧着饭,结果失了火!惊险时刻他们挺身而出!

2020-11-05 08:52:08 作者: 忘了正烧着饭

日前,新乐市一粗心村民,点火做饭后,又去忙其他事情,竟然忘记了自己还正烧着饭,结果失了火。新乐警方火速处警,临危不惧,全力扑救,及时将火扑灭,最大限度降低了群众的财产损失。

2020年11月3日上午11时许,新乐市公安局正莫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报警称:正莫镇一村民家中失火,火势较大。

火险就是警情,警情就是命令。接报警后,正莫派出所值班人员调用镇政府洒水车立即赶赴现场开展灭火救援工作。

处警人员来到现场后得知,着火点是村民家的厨房,里面有煤气罐等易燃易爆物品。着火点周边有其他住户还有木材厂,如不及时将火扑灭,极有可能引起煤气罐爆炸,后果不堪设想。为尽快控制住火势,最大限度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处警人员分工处置,一边立即用洒水车喷水灭火,一边将周边住户及围观群众疏散至安全地带。火势得到控制后,处警人员不顾自身安危,迅速冲进屋内将煤气罐等易燃易爆物品转移至安全区域。通过30多分钟的全力扑救,处警人员终于将火扑灭,由于处置得当,扑救及时,未造成人员伤亡。

“看着他们冲进去提煤气罐,我的心都要跳出来了!”“多亏了派出所的这几个小伙儿!”正莫派出所处警人员为了群众安危,无私忘我,奋力救火的一幕让周围群众十分感动,纷纷称赞。

记者│胡雁冰 通讯员 袁薇 李京波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