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的体验——闵行区佳佳中心幼儿园举办消防安全主题活动

2020-11-05 13:06:30 作者: 特别的体验—

伴着秋水微凉、橙黄橘绿,风干物燥、火灾多发的11月也如约而至。为了加大消防安全宣传力度,推动消防宣传工作进程,增强家园消防法制观念和消防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11月2日-11月3日,闵行区佳佳中心幼儿园莘沥园和联东园特邀上海市消防协会专职教官,以家园互动的形式,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消防安全主题活动。

大三班董玥辰小朋友在升旗仪式中带来了小广播《消防安全,从我做起》,她用简单而又生动的语言阐述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用朗朗上口的儿歌总结了消防安全的好方法,让大家懂得了“水火无情,重在防范”的道理。

在消防安全讲座中,上海市消防协会专职教官分析了上海近期火灾的案例、校园安全隐患的排查、日常安全防范的措施、提高幼儿自我保护能力的方法、家庭与社区生活用电用气的注意事项等,大量的实例、真实的教训,唤醒了在场家长和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不少家长表示,真实案例触目惊心,“回去一定会更加注重消防安全仪式,也发自内心地致敬那些守护着千家万户的‘火场逆行者’”

尖锐的演练警报声接连响起,消防演练开始了。全园师生及家长迅速用湿毛巾捂住口鼻,猫腰快速投入到疏散逃生演练中。各班牢记疏散路线,迅速而有序,就连小班的弟弟妹妹们也在紧张的逃生氛围中顺利疏散到了应急避险场所。经现场统计,两园全体人员分别在3分25秒和2 分30秒内全部安全撤离,圆满完成演练任务。

为了再现火灾现场的真实场景,幼儿园将“消防逃生体验屋”搬到了活动现场。迂回曲折的走道空间、烟雾弥漫以及伸手不见五指的恶劣环境,给人以身临其境之感,也增加了逃生的难度和紧张的心理。亲自参与、亲身体验后,家长们纷纷留言,幼儿园的消防安全主题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寓教于乐,这样的特别体验也必将印象深刻、意义深远。幼儿园教师表示,此次活动大家在体验了紧张刺激逃生经历的同时,更对消防防范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层次的认知,“演习不是‘演戏’,安全重在预防,让我们大手牵小手,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消防安全小提示:

1.树立消防的安全意识:无论是在家里还是在公共场所,都要配备必要的消防设施,经常排查消防隐患。

2.具备消防社会责任感:不占用消防救援通道,为消防车、救护车让行,不随地丢弃烟蒂,不玩火,不破坏消防设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