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娃独自乘船过海 民警群众接力相助

2020-11-05 18:22:06 作者: 熊娃独自乘船

来源:湛江日报-湛江新闻网

不管多忙,家长一定照看好自己小孩!日前,硇洲岛一个小孩趁着家长不注意,独自溜出岛,好在他幸运地遇上民警和好心人,大家努力帮这位熊孩子找到了家人。

民警为迷童准备了早餐。

揪心 民警一大早巡逻遇迷童

10月27日上午8时许,东简边防派出所民警胡进锋、吴照洋巡逻至东简街道南坑村某路段时,看到一家便利店门口围了一群人,遂上前了解情况。便利店门口坐着一个小男孩,大概7岁,一脸彷徨。便利店老板看到民警过来,赶紧对民警说:“这个小孩在店里喝了瓶水,可没有大人陪同在身边,估计是谁家孩子走丢了。”

胡进锋、吴照洋上前询问男孩,可是男孩没有理会民警,自顾自地拨弄着便利店的零食。“这孩子都不知迷路多久了,可能是肚子饿了”民警寻思着,便将男孩领回派出所安置。同时,组织警力继续在附近走访了解情况,帮助寻找孩子的父母。

回到派出所,吴照洋给男孩准备了早餐,男孩估计是饿坏了,一阵狼吞虎咽,只片刻功夫便将早餐吃完。

暖心 众人接力为孩童寻父母

这个男孩叫什么名字,又是如何走丢的呢?民警通过查询,无法查找到男孩的相关信息,当民警向男孩了解姓名和家人信息、住址的时候,男孩答非所问,未能提供任何有用的信息。

无法获知男孩个人信息,便无法找到男孩的家人。胡进锋决定将寻人启事发到朋友圈,发动群众的力量帮忙找人。10时许,分局民警看到胡进锋的朋友圈后,纷纷接龙转发到各自的朋友圈。在民警的努力下,好消息很快传来。

11时许,有民警带回消息,在东南码头走访时,有渡轮船员认出男孩的照片:早上7点30分,这位男孩一个人从硇洲岛坐渡轮到东简码头,当时船员误以为小男孩跟随家长上船的,加之小孩免票,所以就没有多想,便让男孩坐渡轮过海了。

11时40分,东简边防派出所接到硇洲边防派出所来电称:有一对夫妇到该所报警,称自己的小孩走丢了,经民警确认,这对夫妇描述小孩的特征与胡进锋朋友圈里的男孩十分相似。

事情渐渐明朗,胡进锋赶紧联系了硇洲边防派出所提到的夫妇。

提醒 家长再忙也要照看好孩子

10月27日下午14时许,一对夫妇来到东简边防派出所。经民警确认,这对夫妇是男孩的父母。

经了解,这对夫妇都是湖北人,夫妇二人长期在硇洲岛从事海产品养殖,儿子小理(化名)有轻微自闭症。10月27日早上,小理的父母出门干活,剩下小理一人在家。早上7时许,小理一个人在家无聊,便出门去找爸爸妈妈,结果误打误撞坐了乘船过了海。由于没有吃早餐,小理下船后又渴又饿,走到东坑村时看到有一家便利店,于是便打开了一瓶水饮用。10时许,小理的父母干完活回到家,发现儿子不见了,四处寻找无果,急忙赶到硇洲边防派出所报警求助。

“在湖北老家的爷爷奶奶听闻孙子不见,急得都哭了,好在孩子遇见了警察和各位好心人!”看到儿子安然无恙,小理的父亲激动地说。当天下午,小理抱了抱胡进锋、吴照洋这两位警察叔叔,感谢他们为自己找回父母。在胡进锋、吴照洋护送下,小理和家人坐上了返航的渡轮。

责任编辑:陈睿 审核:詹亚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