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旬老人术后一个疏忽,硬生生把自己的半边肾弄“丢”了

2020-11-05 20:07:42 作者: 6旬老人术后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如删除来源必究

做完手术,出院时医生往往会告诉患者,过段时间回来复查。但湖北武汉市民李爹爹做完肾结石手术后,却没把医生的叮嘱当回事。最后,硬生生把自己的半边肾脏给弄丢了。

前不久,李爹爹因为头晕得厉害,让家人把自己送进了医院。但到医院一检查,医生发现李爹爹头部没问题,肾脏却出毛病了。

长江航运总医院泌尿外科主治医师:“这个ct检查显示,左半边的肾脏都很完整,造影剂显示都很正常。但右边那个却已经变成了一层皮,里面的结构都没了,应该是废了。”

医生发现这个肾脏不仅功能没了,而且出现了严重感染,必须马上切除。这一下让李爹爹一家人傻眼了,这肾脏咋会突然出问题呢?

经过询问病史后,医生得知,一年前,李爹爹因为肾结石接受过一次手术。当时医生就提醒过他,三个月以后要回医院复查。李爹爹想着手术做完后身体都很好,觉得比较麻烦就没去复查。

医生介绍,对于有结石病史的人群而言,如果结石形成的根源没有解决,都有复发可能。这也是医生提醒李爹爹三个月后复查的原因。但由于李爹爹完全没当回事儿,最终导致肾结石再次发作。

医生表示,在临床诊断中,像李爹爹这样的情况并不罕见。一些患者因为各种原因没有及时到医院复查,最终造成不可挽回的后果。

医生建议,所有的治疗结束以后,不论是术后半年、一年、两年、五年还是十年,都需要进行定期复查,这也是对自己的身体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