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在进博会上“显山露水”,国外参展商对中国寄予厚望

2020-11-05 21:05:04 作者: 期待在进博会

东方网·纵相新闻 国际组

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CIIE)11月4日在上海开幕。在新冠疫情给全球经济带来严重冲击的背景下,进博会吸引着全球关注目光。东方网·纵相新闻将在进博会期间每天推出《进博会外媒速递》,搜罗境外媒体关于此次盛会的报道。

美国:中国在进口商品市场上地位不断提升

美联社指出,中国是第一个从新冠病毒大流行中恢复的主要经济体,截至9月底,中国第三季度的零售业总额已略高于新冠疫情暴发前的水平。中国国家领导人在进博会开幕式上的讲话彰显了中国在进口商品市场上不断提升的地位。

日本:日本和欧美企业正向中国发出讯号

《日本经济新闻》称,今年的进博会将有100个国家和地区的2800家企业参展。受疫情影响,企业数量较去年有所减少。预计展会期间将有40万来自中国各地的消费者到访。

除了丰田汽车和松下等日本企业外,还有首次参展的服装快消品牌优衣库。美国企业除了通用汽车和微软公司之外,耐克也将首次参展。虽然中美存在贸易摩擦,但日本和欧美企业正在向经济逐渐复苏的中国发出讯号,积极响应中国的经济需求。

英国:中国将成为今年唯一实现增长的主要经济体

路透社在2日的报道中关注到此次进博会,报道指出,本周中国将在上海举行年度进口博览会,尽管因为疫情原因规模较往年较小,但是,“这是疫情期间举行的罕见的面对面贸易活动,也是中国在全球不确定性背景下,展示经济韧性的一个机会。”中国将成为今年唯一实现增长的主要经济体。

英国政府网站刊文表示,继两国之间的贸易额破1000亿英镑的纪录后,英国也将在第三届进博会上大放异彩。

西班牙:新冠医疗经验宝贵

西班牙《ABC》新闻关注到今年进博会在疫情的背景下,有许多公共卫生及医疗用品的展商展品,近340家参展商将在此展示其新冠研究进展。报道评价,今年的进博会不仅仅是贸易展览,在新冠医疗等需要贡献知识经验方面具有更重要意义。

同时,西媒也关注到了此次进博会上严格的核酸检测。除了对参展人员进行隔离、管控外,本次进博也将对所有进口物品执行检疫措施。特别是对通过冷链物流运输的食品,将采取严格的采样、监控和消毒措施。同时,展厅将执行严格的清洁和消毒程序。

希腊:进博会将为世界经济注入新动力

希腊媒体介绍,希腊比雷埃夫斯港是中国和希腊伙伴关系的基石,比雷埃夫斯港已经成为地中海最为繁忙的集装箱港口,并且将进一步发展成为其他货运、旅游等业务的重要中心。

“进博会是中国主动向世界开放市场的重大举措,不可否认,第三届进博会将为世界经济注入新的动力。”

意大利:本国企业积极参展

意大利弗留利新闻报道了该国企业参与进博会的积极姿态。据悉,意大利作为中国的战略贸易伙伴和进博会的主宾国之一,奢侈品、珠宝、食品、服务、创新技术和健康领域的超过80家意大利企业将参展。

巴西:中国的开放发展仍在加速

巴西主流新闻媒体UOL第一时间对中国国家领导人在开幕式上的演讲进行了报道。并预测在未来十年,中国累计商品进口额将超22万亿美元,而这也表明尽管受新冠疫情影响,中国的开放发展仍在加速。

菲律宾:继续展示食品出口潜力

近年来中国市场对热带食品的需求不断上涨,菲律宾将通过此次进博会来展示该国40种食品和农产品,包括热带水果和蔬菜、加工水果、坚果、健康小吃、海产品和高端食品等。

菲律宾贸易和工业部国际贸易展览中心(CITEM)主管苏亚科·胡安表示,由于中国国内不断增长的需求和中国人的购买力,中国进博会是菲律宾得以推广食品和原料的顶级贸易展会之一。

报道提及,CITEM和菲律宾参展公司在2019年进博会上达成了创纪录的4.3亿美元交易,其中1.62亿美元来自食品参展商的出口销售。中国是菲律宾在2019年上半年的最大贸易伙伴,总贸易额达164.3亿美元,占总贸易额的18.8%。

苏亚科·胡安表示,除了菲中两国的贸易关系不断发展,近年来中国对菲律宾食品的接受度也在不断提高。在去年成功参展后,菲律宾决定继续增强对中国的食品出口潜力。

哈萨克斯坦:参展商对进博会寄予厚望

哈萨克斯坦DKN新闻则关注本国企业的参展情况。“参加了两年的进博会,对我们公司来说是非常有益的。今年我们也抱着很大的希望,做了很多准备。我们有很多海外参展经验:欧洲,美国,印度的展览,但进博会是最大和最有效的展会。”在哈萨克斯坦欧亚投资有限公司经理Rahimberdieva眼里,进博会是世界第一的展销会。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