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叫醒钟山的是——这么一群人!

2020-11-06 13:05:48 作者: 清晨,叫醒钟

清晨五点,在钟山有这么一群人!在我们还在酣睡的时候,他们已经起床了,在奔向各自环卫岗位的路上!他们是不顾严寒酷暑,始终会出现在街头巷尾,清扫卫生的道路保洁员。他们从清晨一直忙碌到傍晚6点或者晚上10点才能回家。

他们是夜以继日,不停努力工作的生活垃圾中转站的压缩设备操作员。他们是以车为伴,一直在路上的环卫转运车辆驾驶员;他们是大型生活垃圾转运站,大型压缩设备的操作员;他们还是填埋场平整生活垃圾的大型机械设备的驾驶员们。

他们为了钟山的容颜,为了给市民有个良好的生活环境而一直在辛勤的努力。他们是每天最早叫醒钟山这座城市的人。他们知道每天凌晨五点的街道是什么样子的! 就是那么一群人,他们为钟山这座城市一直在默默的付出,用辛勤和汗水擦亮着这座美丽的城市……

他们的工作服最为醒目,但他们却是最不引人注目的一群人。他们,就是钟山的美容师——环卫工人。

钟山越来越干净,他们的脸上依旧布满灰尘,双手更加粗糙了;有人说他们是钟山的园丁,钟山越来越美了,他们依然穿着红黄相间的衣服,穿梭于大街小巷,不停地清扫,不停地弯腰拾拣果皮杂屑。他们是那样普通,甚至我们走过他们身边时都忽略了他们的存在;他们是那样的微小,夹杂在人群中很多人都不在意他们;然而,他们却又那样的伟大,用自己辛勤的双手,证明了人生价值,活的干净、阳光,为钟山带来了的洁净和清爽。

他们受了很多累,很多苦,有的还受过很多委屈,他们大都是知天命或花甲之年,有的已年逾古稀。无论他们身上有多少尘土,无论受多少累和苦,他们没有抱怨过,没有埋怨过,没有退缩过,用自己懦弱又强壮、卑微又伟大的双手为我们的家园装扮的美丽漂亮。

如果你热爱自己的家园,如果你热爱钟山,如果你愿意为钟山做点贡献,请从爱护他们开始吧!门店门口保持清洁,杂物倾倒到垃圾桶,不随便扔杂物,不在车窗向外投杂物……爱他们就是爱家,就是爱我们自己。 ——他们就是钟山的环卫工!

钟山是我们共同的家园,辛勤的环卫工人用他们“宁可一人脏,换来万人洁”的劳动装扮着城市的容颜,我们又有什么理由不好好爱护自己钟山的“脸面”呢?让我们真诚地向这些“城市的美容师”道一声:“你们,辛苦了!”同时小编在此呼吁大家:从自身做起,今天,每天,不乱扔垃圾,尊重环卫工人的劳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