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找到大选“最大输家” 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图】

2020-11-06 11:50:49 作者: 美媒找到大选

  日前,一篇“美媒找到大选“最大输家” ”的报道在互联网上引发热议。鹿死谁手虽未尘埃落定,但美国国内却不乏对“大选输家”的讨论,最大的输家,就是美国。

  美媒找到大选“最大输家”

  据了解,尽管拜登选情反转、后来居上,特朗普团队已采取法律行动,要挑战三个关键州的计票工作,大选的战场已经转向司法领域。

  1,美国社会撕裂程度比四年前更甚。拜登的支持者以受教育程度高的城市居民和少数族裔为主,而特朗普的支持者以工人阶层和农村居民的白人为主。这是一个全面运转的民主国家,但显然存在很大分歧。我们显然被城市和农村所分裂,被种族所分裂。

  2,对选举焦虑引发骚乱的担忧或许会成为现实。美国大选之后的乱局,德国国防部长安妮格雷特·克兰普-卡伦鲍尔曾警告,美国将出现“爆炸性局势”,甚至是“宪法危机”。她现在,随着计票工作继续,抗议者也逐渐走上街头,紧张态势加剧。

  3,特朗普阵营和拜登阵营面对选举争议表态还算克制。然而随着计票工作继续,很难预测双方支持者会不会在抗议活动中发生冲突,在大选前夕,由于担心出现骚乱,美国许多城市的商铺都用木板封上了门窗。

  第三,美国民主制度的形象在全世界呈自由落体式下滑。此次选举中出现的乱象令全世界对美国民主制度增添了怀疑。其实,美国民主制度一直存在严重问题, 此次选举乱象给很多国家的民众上了一堂生动的课,对美国民主有了更加直观和清醒的认识。

  面对一个四分五裂的美国,无论谁当选,最大输家美国想要反败为胜都任重道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