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岁女童与母亲发生争吵离家出走14天,家人担心其“被人控制”

2020-11-06 14:05:12 作者: 11岁女童与

东方网·纵相新闻记者 贾天荣

河南郑州11岁女童艳艳(化名)已经失联14天。11月6日,东方网·纵相新闻记者从艳艳父亲处了解到,目前艳艳仍未被找到,家属担心女儿“被人控制”了。

艳艳父亲告诉记者,10月23日,艳艳称收了朋友爸爸的50元钱与母亲发生争吵:“我的孩子平时谎话太多,不诚实。”争吵中,怀疑艳艳又说谎了的母亲打了她两下,随后艳艳离家出走。

艳艳父亲表示,女儿以前也有过好几次离家出走的情况,都是因为一些小的家庭矛盾,但都会住到朋友家,走了两三天就会自己回来。这次那么多天仍没回来,家属担心女儿是“被人控制”了。

10月24日,艳艳父亲感到情况不对劲后报警。据街道监控录像显示,艳艳于10月23日9时18分左右出门,身穿灰色上衣、黑色休闲裤和白色运动鞋,外挎一小包。据艳艳父亲称,家门口拐角处的唯一路口因为监控坏了看不到女儿的行踪,但小区门口的监控录像既未见到女儿走出去,也未见到女儿原路返回。

艳艳父亲表示,并不知道女儿离家之前带走了什么:“以前她也会拿我钱,那是以前的事,最近应该没拿过,她也没有手机。”

目前,郑州警方已立案调查此事。艳艳的父母已经不工作,全心找孩子。艳艳父亲告诉记者,一年前因为自己要从开封来郑州打工,因此带着艳艳一起来了,如果这次女儿回来了,想带她回开封老家:“不出来干活了。”

对于此事,不少网友在担心之余也表示,在教育孩子上,良好的沟通才是唯一解决问题的方法,希望艳艳能早日平安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