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元大钞散落一地!监控拍下这样一幕

2020-11-06 15:49:01 作者: 百元大钞散落

前不久,江阴璜大立交上演了暖心一幕。一位市民不慎掉落了钱包,现金散落一地,恰巧经过的城镇公交303路车停了下来,司机、乘务员、乘客还有路边市民主动帮忙捡拾,最终将钱包物归原主。

10月31号下午2点多,江阴市民缪宇宏和家人到当地车管所为新购买的车辆上牌,拍照留影的时候,他随手将钱包放在了一旁的车上,没成想,这辆车很快就开走了。钱包里有1万多元现金、身份证,还有一张存着80多万元的银行卡。丢了钱包的缪宇宏心急如焚,立即报警求助、挂失银行卡。

同一时刻,江阴市城镇公交澄东南分公司303路的驾驶员周凯峰驾驶着公交车行驶到江阴璜大立交,发现马路上散落一地的百元大钞,“近距离一看都是钱,后来看见一个包,当时就靠边停一下车。”

公交车驾驶员周凯峰和乘务员叶新珠见状后立即下车捡拾,还及时和路边捡钱的市民沟通,将掉落在地上的财物全部归整到了一起。乘务员叶新珠说,当时周围帮忙捡拾百元大钞的市民人数不少,“他们捡到的钱主动地给我,他们说乘务员你拿好,等一下你们要报警的,一起交给失主。”

监控视频显示,当时钱包掉落在江阴璜大立交上,被过往车辆碾压后破损严重,包里的现金和其他物品散落一地。然而,在热心人的帮助下,仅仅用了半个小时,心急如焚的失主缪宇宏就拿到了丢失的钱包,而且分文未少。

近日,失主缪宇宏和妻子带着感谢锦旗来到江阴市城镇公交澄东南分公司,向拾金不昧的司机、乘务员和市民表示感谢。失主缪宇宏感慨,“这个社会还是好人多,我们这个文明城市文明程度、各方面的社会风气都在提升了。”

二十多秒的监控视频,记录下了江阴人身上朴实而珍贵的闪光点,这就是时刻在江阴传递着的正能量。“好人”如同蝴蝶效应般传递、感染、影响着每个市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