躲避检查 醉驾男弃车假装“路人甲”:我心里害怕

2020-11-07 05:14:15 作者: 躲避检查 醉

近日,广东深圳福田区北环大道笔架山水厂路段,交警设卡查车时,发现一辆小车提前停靠在辅道上,一名男子从驾驶位下车后迅速向后方走去,并拦下一辆正在等待查车的出租车准备上车离开,企图躲避交警查处。

民警立马追上该男子,将其带回进行酒测。经检测,该男子的吹气值和血检值分别为111mg/100ml和102.53mg/100ml,已经达到危险驾驶的标准。

这名男子表示,当时看前方堵车,判断前面可能在查酒驾,所以将车驶向辅道。这样做是因为自己知道自己喝了酒,心里害怕。原来,当天晚上男子是刚结束和朋友的聚会。临走时朋友还千叮万嘱不要酒后开车,该男子嘴上答应,后又发现驾车回家只需14分钟,侥幸心理作祟,还是开车上了路。该男子悔称自己不懂法,完全没有想过这是醉驾,还要负刑事责任。

目前,该名男子因涉嫌危险驾驶罪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素材来源:深圳公共频道 实习编辑:葛彦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