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整顿·治庸·铁军丨茂租派出所破获一起入室盗窃案

2020-11-07 04:24:54 作者: 教育整顿·治

近日,茂租派出所破获一起入室盗窃案,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3万余元。

失主认领被盗手机照片

11月2日7时28分,茂租派出所接到茂租村公所田某电话报警称:“我手机店里的手机全部被盗,请公安机关调查处理”。接到报警后,茂租派出所立即组织警力赶赴现场进行勘验走访工作,通过大量排查走访工作,最终锁定叶某、曾某、蒋某具有重大作案嫌疑,随后民警依法将3人传唤至派出所接受调查。经询问,叶某、曾某、蒋某如实供述了入室盗窃的犯罪事实。

经查明,11月2日2时许,叶某、曾某、蒋某3人在茂租街上闲逛时,发现手机店旁鞋店小门没锁,3人便产生了贪念,从小门进去偷走2部手机,随后又合力将手机店的卷帘门抬起,爬进手机店里盗走12部手机、16张电话卡、3700余元现金及部分手机配件,被盗物品总价值合计3万余元。

目前,涉案财物已返还失主,因叶某、蒋某已满12周岁但未满16周岁,已将其送至特殊教育学校进行管制教育,曾某未满12周岁,已责令其家长带回严加管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