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剧都不敢这么编!浙江小伙隐瞒婚史频繁相亲 被红娘馆告上法庭!判决来了

2020-11-07 12:19:12 作者: 电视剧都不敢

都市快报讯 隐瞒婚史并相亲多名女生,电视剧都不敢这么拍的剧情,竟然发生在现实生活中……

案件回顾

小吴在温岭一红娘馆的介绍下,结识了现在的对象,她觉得“找到了人生的幸福”,便带着姐妹小陈也加入会员。小陈在与红娘馆介绍的男子杨某接触的时候,发现了异样:杨某所驾驶的车内明显有女性的痕迹!

小吴小陈二人随即张罗身边好友帮助调查杨某的身份,结果让所有人震惊——杨某已结婚三年,育有孩子,甚至连约会时其所驾驶的奔驰汽车,都登记在妻子名下。

而此时,杨某已经频繁与多名女子相亲,并与其中的几人恋爱、分手。

红娘馆出示的“相亲名单”

红娘馆的经营者赵某得知此事后,致电杨某讨要说法,杨某一开口就让赵某更加恼火:“我是结婚了,但是外面的(女人)闹上门来,家里弄得鸡犬不宁。我跟朋友商量,决定去相亲,重新好好处一个(对象)。”

第一次通话录音

第二次通话录音

原来,2019年8月,杨某主动添加赵某微信,想成为红娘馆的会员,填写了“无婚史”、“奔着结婚去,真心找对象”等内容,隐瞒了婚史,频繁相亲。

杨某报名时所填写的“未婚”信息

杨某、赵某所签订的服务合同

虽然并没有女会员提出赔偿或与红娘馆为此事产生纠纷,但赵某认为,杨某的做法使自己经营的红娘馆名誉受损,会员权益受害,气愤不已地拿出了杨某在该红娘馆入会时签订的合同,要求他赔偿50000元。

杨某承认自己的事做得并不光彩,但不认为自己“已婚却出来相亲”的行为,对红娘馆造成了实质的损失和重大影响。

无奈之下,赵某将杨某告上了法庭,这起服务合同纠纷案件就此开庭审理。

法庭上,赵某提出,杨某恶意隐瞒自身已婚状态,欺骗原告频繁安排未婚女生与之相亲,并在欺骗女生的前提下,与部分女生恋爱交往、发生性关系,其行为已严重违反了相亲平台要求的诚信原则、也明确违反了合同规定,且情节严重,构成根本违约,原告有权解除合同,并要求支付违约金。

被告杨某则答辩称,对原告起诉主张的双方签订了婚姻介绍服务合同、被告隐瞒已婚事实无异议,但被告仅与个别女会员发生恋爱关系和性关系,而未对原告产生严重后果,未达到合同中约定的“情节严重”情况。

会员手写部分事情经过

会员与赵某的聊天记录

法院审理后认为,红娘馆和杨某签订的婚姻介绍服务合同内容本身未违反法律、法规强制性规定,依法应认定有效,双方当事人均应按约全面履行合同义务,享受合同权利。

红娘馆作为提供婚介服务的机构,旨在促成其服务对象顺利建立正常婚恋关系,因此合同具有一定的人身属性,现被告隐瞒婚姻情况接受原告提供的婚介服务已构成违约,且被告已婚身份致合同已无法继续履行,故原、被告间的合同应予以解除。

虽原告提交的证据确不足以证明其名誉受损或造成其他严重后果,且合同中未约定违约金条款,但杨某隐瞒已婚事实多次接受婚介服务,且与部分对象发生恋爱关系甚至性关系的行为,有违《民法总则》中诚信原则和公序良俗原则。参照合同约定的名誉损害赔偿金额,法院综合考虑被告的情节、过错程度和原告实际可能受到的影响,确定被告支付原告10000元。遂判决解除双方签订的《婚姻介绍服务合同》,由被告杨某于判决生效后十日内支付给该红娘馆10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