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倒霉的小偷,进和坤家偷窃,离开时哭道:再也不来了

2020-08-30 14:24:57 作者: 史上最倒霉的

说起和坤,人们对他的评价褒贬不一,他给小编的印象大多都是来自电视剧里,就是王刚老师饰演的,相信不少人也是同小编一样。对于历史上的和坤,他是清朝的官员,受到乾隆的重视,因此官位一直很高。权力越大,野心也会越大,大的已经难以自我把持,便开始收各种贿赂,想尽办法只为了得到更多的钱财。然而他的结局也不太好,被抄家赐死。今天小编重点要说的不是这,而是进和坤家偷窃的小偷。

和坤当时可是出了名的有钱人,使得很多人都非常眼红,有一小偷便起了贼心。让人想不通的是,这小偷面对一屋子的金银却未曾拿走,离开时却哭着说:再也不来了。这是怎么回事呢?别着急,跟随小编一起寻找答案。

有一天夜里,他悄悄潜入和坤的家,没用多久便找到了和坤的小金库,很多金银摆在了他的面前,他却哭了,原因是他看着银子在他眼前,却拿不走。为什么会拿不走呢?那是因为这些银子都是连在一起的,而且个头还很大,根本就不是说拿走就能拿得走的。小偷看着摆在眼前的大批银子,却拿不走,于是便哭着痛心的离开了,并且还说:以后再也不来了。

很多人在看了这个故事后,哭也不是笑也不是。确实该同情这个小偷,看着银子摆在自己面前,却拿不走,史上最倒霉的事也莫过于此了。从这件事情上便也从侧面反映出了和坤这个人很是很聪明的。无论他是好是坏,但从一点上,便能看出他的过人之处,就是他的成功路上一步青云。对于和坤,你有何看法?欢迎作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