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墙、关阀、灭火,这个派出所长的操作很硬核

2020-11-07 15:48:37 作者: 爬墙、关阀、

现代快报讯(通讯员 王继宝 张弛 记者 王晓宇)“我是所长,我先上!”“危险,快闪开,我进去处置。”随着一波爬墙、关阀、灭火的硬核操作,一起危险火情被快速成功处置。这是近日发生在连云港赣榆某村庄的一幕,48岁的当地派出所所长李大祥用责任和担当守护着百姓和民警的安全。

△李大祥翻墙头进入院子

11月4日下午5时许,连云港市赣榆区公安局石桥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辖区小龙头村一居民家中煤气罐着火,家人慌乱跑出后大门自动反锁,屋内情况不明,很可能发生爆炸。

△起火居民家

接报后,派出所立即启动紧急事件处置预案,所长李大祥带队火速赶往现场。远远望去,院内浓烟滚滚,一阵阵刺鼻的煤气味袭来,由于失火现场位于村里中心位置,过往车辆及周围住户较多,一旦发生爆炸,后果不堪设想。李大祥立即组织疏散群众,并对周边路段实施交通管制。

△对液化气罐进行冷却处理

眼见火势越来越猛,屋内物品被烧得噼啪响,财产损失和危险越来越大,来不及等待119增援,李大祥让民警找来梯子一声令下“我是所长,我先上!”个头不到一米七的他顺着梯子爬上近3米高的院墙快速跃下将大门打开, 只见煤气罐正向外喷着火舌,扑救人员根本无法靠近,李大祥立即找来一条厚毛毯用水打湿后大声说道“危险,快闪开,我进去处置。”说罢,抱着湿毛毯冲进了屋内,将滚烫的煤气罐拖出快速关闭阀门并冷却处理,成功消除了一场安全隐患。

事后了解,失火住户王某家近期更换了煤气罐灶具,可是当天做饭时怎么也打不着火,王某便用打火机尝试点火,结果操作不当导致煤气罐起火。(警方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