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遍全国十几城,只盯着一家品牌店!是爱吗?不,是小偷

2020-11-08 20:59:35 作者: 走遍全国十几

今年6月,

南京秦淮警方破获了一起盗窃案,

抓获两名嫌疑人。

接下来经过串并案,

民警发现案情并没有这么简单,

背后藏着一个

在全国十几个城市行窃销赃的团伙。

6月10日,南京秦淮区某品牌商铺内,价值三千多元的衣物被盗。商家报了警,称被卸下来的防盗磁扣有二十几个。

根据监控,警方很快锁定了两名嫌疑男子。这两人的盗窃手法非常娴熟,相互配合作案。

南京市公安局秦淮分局建康路派出所民警周瑜介绍,两名男子一人先进了店铺,另一人在门口望风。进入店铺的男子先假装看东西,见周围没人,便在店里拿了一个双肩背包,藏在了货架下面。

之后他盗窃所需要的服装或帽子,用一个工具把防盗磁扣给拆卸下来,趁没人注意,将这些盗窃来的物品塞到他藏好的背包里。装满之后,他便悄悄示意同伙走进店铺中,把包递给他,让他背着包离开。

6月底,南京警方赶赴广州,将嫌疑人刘某和朱某抓获。经过串并案,民警发现,这两个人是老乡,都有盗窃前科,而南京只是他们全国行窃路上的其中一站。

原来,两名嫌疑人从广东江门出发,然后到广东佛山、福建厦门、福建泉州、福建福州、浙江杭州,再到江苏的苏州、南京,之后再由南京一路往北,一路偷了十几个城市,将近二十多家店。

但不管到哪个城市,刘某和朱某都非常“专一”,只对同一个品牌的店铺下手。

周警官告诉记者,由于这个品牌的衣服在网上销售情况比较好,而且网上销售渠道也比较多。比如一件三百多元的衣服,他们以五折的价格销售给网上的商家,商家在网上以六折或七折的价格销售,所以销售渠道比较宽,比较容易找到销赃的人。

随着两名小偷的落网,背后的销赃团伙也渐渐浮出了水面。这个七人团伙中,有两个人负责盗窃,有两个人负责与销赃人员沟通并且协调指挥他们,还有三个人负责销售赃物。客户下单需要什么衣服,刘某和朱某就根据下单的要求来盗窃。

10月22日,该团伙的七名嫌疑人全部落网。

转自:南国今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