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破获一起拐卖婴儿案!出生40多天,他就被亲生父母卖掉!

2020-11-09 11:20:57 作者: 警方破获一起

近日合肥火车站派出所破获了一起贩卖儿童案件,犯罪嫌疑人刘某、张某某、徐某某因涉嫌拐卖儿童罪,被铁路警方依法采取刑事拘留和取保候审。

2020年10月30日18时20分许,合肥所接K492次列车警情通报,车上发现一名涉嫌非法领养婴儿妇女,请求增援。合肥火车站派出所受到通报后接报后,闻令即动,立马组织警力赶赴现场了解情况。

经查,当日K492次列车运行在九江至安庆西区间时,5号车厢乘务员发现该车厢内有一名中年妇女,怀抱一名出生不久的婴儿,根据行迹发现并非其所生,于是报警。乘警询问时,该女子一口咬定孩子是其领养的,并非拐卖。再多次询问后,该中年女子承认支付了一笔“营养费”。随即被警方带回调查。

经查,该名妇女名叫徐某某,安徽霍山人,现年43岁,至今没有自己孩子,与现任丈夫又是第三段婚姻,为了维护家庭关系,也为了老有所靠,在2020年10月29日,从四川省江安县其亲身父母处将出生仅49天的婴儿领回收养,并支付其父母“营养费”十六万三千元以及金项链1条、金手镯1个。“营养费”到底合不合理,是否存在买卖关系,是认定拐卖的重要环节。

11月3日婴儿的“亲生父母”被依法传唤到合肥站派出所。经了解,婴儿父母刘某、张某某均为四川江安县人,长年在汕头绣花厂打工,已育有大儿(7岁)、次子(2岁),由男方父母抚养。今年年初老婆意外怀孕不能出门打工,但因为疫情影响自己的工作也没有着落,每月还需要供养车贷,让刘某觉得生活负担巨大。已经有了两个儿子的刘某便打起了老婆肚子里孩子的主意,想通过卖掉孩子来减轻经济压力。

在做通妻子思想工作后,通过朋友联系到第一个买家江西上饶的吴某。吴某已经育有三个女孩,但固有的重男轻女的思想,使得吴某一心求“子”。在确定张某某怀的是男孩后,吴某答应领养成功后支付十万元作为报酬。并亲自为刘某联系了医院供其生产,在产妇姓名一栏上留下了自己的名字。

百密终有一疏,医院发现吴某并非产妇本人后,拒绝提供出生证。没有出生证,孩子入不了户口,此事作罢。

第一次的交易失败并没有警醒刘某。沉浸在“卖子求财”想法里的刘某通过网络社交,很快联系上了另一个求“子”的安徽六安的徐某,而徐某没有固定工作又不符合福利院的领养条件,遂想到通过“买”孩子的方式来获得。求子心切的徐某,为了避免夜长梦多尽快获得孩子,不惜将房产办理抵押、贷款,筹得款项,没有多少文化的她携带着十六万的现金巨款,只身一人前往四川江安进行交易。

一边是不顾骨肉亲情、利益熏心的亲生父母,一边是求子心切的女子徐某,将出生仅四十多天的孩子辗转交易,等待他们的只有法律的审判。

铁路警方表示:拐卖儿童作为公安机关重点打击的犯罪,犯罪嫌疑人利用火车交通工具跨地方作案,对儿童造成极大危害。民警提醒:遇到可疑行为及时报警,关注儿童,警民协作共同保障千万家幸福。

姚昕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客户端记者 许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