蜀汉灭亡的罪魁祸首,揽权17年无人敢杀他,最后却被司马昭凌迟

2020-08-31 15:23:30 作者: 蜀汉灭亡的罪

相信大家对于三国时期的那段历史都算是比较了解,蜀国最终还是走向了灭亡,就算是诸葛亮曾经殚精竭虑,但是还是没能挽回大局,很多人都觉得是蜀国气数已尽。但实际上在蜀国灭亡的时候,有一个人扮演了非常重要的角色,他可以称得上是导致蜀汉灭亡的罪魁祸首,而他最终也没能死在蜀国大臣的手上,你知道这个人究竟是谁吗?下面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这个人的名字叫做黄皓,他只不过是一个小小的宦官,但就是这名宦官,最终导致蜀国断送了百年基业,当年刘禅非常信任黄皓,所以黄皓才得以一直在皇宫当中生活,并且黄皓说的话刘禅基本上都会信。因为黄皓的存在,所以搅得朝廷不得安宁,当时皇宫当中痛恨他的大臣有很多,甚至就连刘禅的弟弟都非常的恨他,因此几次在刘禅面前说黄皓的坏话,但是黄皓却毫不在意,甚至想方设法的打击报复。

因此黄皓只要是在刘禅身边,总是会抓住一些不经意的机会,表达刘禅的弟弟刘永的不对之处,时间长了让刘禅对于刘永非常的不满意,甚至直接就把他打发到了比较偏远的地方,导致兄弟二人十多年都没有机会再次相见。朝廷当中的大臣看到,就算是皇帝的弟弟都没办法扳倒黄皓,更加的绝望。

黄皓祸乱朝纲,揽权17年之久,仗着刘禅的宠信,横行霸道,在蜀国根本没人敢杀他。那些大臣们只能够忍气吞声,根本不敢得罪黄皓,导致黄皓的气焰变得更加的嚣张,每一个人都只能够讨好他,生怕他在皇帝面前进谗言,导致自己被杀或者是被贬。正是因为有了黄皓这样的人,所以蜀国才会日益凋敝,所以在很多人看来,黄皓就是蜀汉灭亡的罪魁祸首。

不过这个人最终的下场同样非常的凄惨,虽然他曾经在皇宫当中称王称霸,但是等到蜀国灭亡之后,司马昭直接杀入了蜀国的皇宫当中,他早就听闻黄皓这名宦官,对于这样的人本身就非常的痛恨。于是最后黄皓死在了司马昭的手里面,而且还是被凌迟处死。

有很多人可能觉得比较疑惑,既然黄皓在蜀国权力这么大,而且祸乱朝廷,那么为什么诸葛亮没有对他动手呢?主要是因为在诸葛亮生前,黄皓只不过是一个普通的太监,根本没有做这些事情,而等到诸葛亮去世之后,黄皓才开始嚣张。

蜀汉灭亡的罪魁祸首,揽权17年无人敢杀他,最后却被司马昭凌迟!所以有很多人觉得蜀国最终灭亡和黄皓有离不开的关系,网友们怎样看待这段历史?